2022年



1月5日下午,我院第二届“育才”系列奖项颁奖典礼在新海会堂顺利举行,19名优秀教职工获奖。全体院领导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我院副院长罗思明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行政人员等共同参加本次典礼。

1月9日,2021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董事会会议在科技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宁波大学党委书记朱达,董事会成员汪浩瀚、乐传永、姚菊明、赵全军、宋富军、周青、汪盛科、李国平、戴世勋、李伟平、高森生、柴哲军、夏良明、陈君静、邓建平等出席会议,汪浩瀚副校长主持会议。会上,陈君静院长汇报了科技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说明了学院章程的修订情况。汪浩瀚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认为科技学院的工作卓有成效。朱达书记最后作指导讲话,对科技学院的发展用三个字——“稳”“快”“特”来概括。

是月,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了《2020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我院国际化总体水平蝉联全省独立学院榜首。

 

2月1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教务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叶臣主持。

2月23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产业学院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会议。公牛学院、新海学院、慈星智能产业学院、小家电新电商学院和教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郑文娟主持。

2月24日,小家电新电商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慈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龚金富,慈溪电商XIN联盟劳高锋、余张雷、沈泽、邹海斌、董顶立等5位企业家,我院副院长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廷主持。

 

3月1日上午,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人事处处长卢涛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昕陪同检查,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慧新、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等院领导接待来访。

同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郑荣泉一行来我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和相关职能部门和产业学院负责人在学院115会议室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交流。

3月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319召开2022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出席会议。美国朱尼亚塔学院校方代表,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教务部、人文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王淑琼主持。

3月4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与舆情应对专题培训会,特邀宁波市委网信办网络监管科科长、浙江舆情智库专家吴剑作以“网络意识形态形势解析及应对”为主题的报告。培训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同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叶东惠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在学院115会议室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交流。

3月8日下午,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朝锋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学院发展建设工作。宁波大学发规处处长汪盛科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领导参加座谈会和调研。

3月9日上午,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全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志刚教授受邀来我院作题为“‘四新'教育改革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陈君静主持。

3月13日上午,小家电新电商学院首届新苗班开班仪式在我院沁园慧科众创空间举行。慈溪电商XIN联盟15位公司高管,学院副院长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小家电新电商学院理事会成员和校内导师,以及新苗班首届50名学生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小家电新电商学院副院长王鑫主持。

3月1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同日下午,慈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晓珍一行来我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慧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廷等领导接待来访。

3月17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朱慧新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实验室分管领导和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潘志崇主持。朱慧新与各单位实验室分管领导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3月21日下午,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焕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龚金富、正局级干部黄建岳一行来我院调研,并与我院院长陈君静进行座谈交流。

3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吕华,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陈颖淑,宁波大学党委书记朱达,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慈溪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莫志海等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参加调研。

同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慈溪调研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并来到慈星智能产业学院调研指导。宁波市委副书记钟关华,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和省、宁波及慈溪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慈星智能产业学院院长林雪明参加调研。

3月27日,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来学院调研。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建成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参加调研。

3月28日,学院办公室印发《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关于成立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的通知》(院字〔2022〕23号),根据学院业务发展需要,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与对外联络与地方服务部/校友办公室合署办公。

同日下午,学院2022年外事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16召开。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及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主持。

是月,宁波市委政法委员会、宁波市公安局授予我院为2021年度“宁波四星级治安安全单位”荣誉称号。

 

4月14日下午,2021-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专家组先后对我院公牛学院和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线上走访考察。专家组组长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专家组成员南京理工大学谈玲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映君教授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相关老师共同参加了线上走访会。会上,张光生教授介绍了双走访活动背景及要求,并分别为《校企双主体产教融合育人“公牛模式”的创建》《探索产教融合新高度,建设医工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2个案例线上颁发“双百计划”提名奖杯。我院院长、公牛学院副理事长陈君静教授,我院副院长、公牛学院院长罗思明教授,公牛集团副总裁墙开事业部总经理周正华出席公牛集团线上汇报会。新海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我院副院长朱世华,新海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新海集团副总裁孙宁薇出席新海集团线上汇报会。新海学院执行院长、我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蒋亚南,新海学院副院长、新海集团人事行政总监陈庆秋及合作院校代表参加新海集团线上汇报会。

4月15日,武书连2022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行榜公布,学院位列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第五。

4月18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浙江省赛区承办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会议,学院省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叶臣主持。

4月21日上午,我院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生命学院实验楼举行。学院副院长朱慧新出席启动仪式,保卫部、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全体实验管理员和学生代表等80多人参加仪式。

4月28日下午,“知行新说——宁波百名兼职思政导师进高校”活动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万亚勇做客我院,并作以“劳模是怎样炼成的——从山村农民到全国劳动模范”为主题的讲座。

 

5月5日中午,学院体质健康测试抽测动员大会在行政楼3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学院副院长夏积仁主持。

5月10日上午,我院130余名师生代表于小剧场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2日上午,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陈君静等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5月25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科院”建设推进会。学院院长陈君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5月26日下午,“易地生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学生优秀毕业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来自 4 个国际大师工作室和 12 个文化创意工作室的200余件优秀作品惊艳亮相。

5月27日至29日,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共38所高校47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甲组)参加了比赛。我院共派出9名运动员参加了甲组比赛,喜获佳绩。

5月31日上午,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慈溪市委副书记黄琪一行,在慈溪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胡志远、科协副主席虞科娜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我院慰问科研部部长骆挺教授。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陪同慰问。

 

6月2日下午,宁波芸济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行政楼115会议室顺利举行。宁波芸济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俊杰、副总经理陈冠孟,宁波大学副校长汪浩瀚,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

6月8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 号),我院工商管理专业获批2021 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带队前往慈溪市附海镇调研,推进党建引领校地校企合作工作,附海镇党委书记杨周宏,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江等领导陪同。

同日上午,以“关注实验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在行政楼115会议室顺利举行。副院长朱慧新、保卫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室管理员和获奖师生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闭幕式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潘志崇主持。

6月12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操场举行。全体学院领导出席典礼。

6月14日中午,学院小剧场内,新海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录取仪式如期举行。

6月16日下午,宁波尤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兴溪田农场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资500万元,签约共建“尤尼研学旅行班”。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举行。宁波尤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明,宁波兴溪田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促,学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仪式。

6月18日下午,“等观”——刘旭光当代艺术展在学院尚林美术馆开幕,33件充满质感的艺术作品与师生见面。学院院长陈君静教授出席开幕式。仪式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梅法钗教授主持。

6月21日,学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会议。

6月22日下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带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6月23日,宁波大学督评中心主任郑春龙、宁波大学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十余位成员来我院考察访问,并开展座谈。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接待来访。

同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浙江赛区比赛开幕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举行。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执行主席朴松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谭庆吉,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浩,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裁判长钟秋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立军,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出席仪式。学院教务部部长叶臣主持本次仪式。

6月下旬,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带队先后前往横河镇、崇寿镇考察调研。横河镇党委书记王迪、镇长虞家立、副书记裘迪青、副镇长胡旭波、慈溪市轴承行业协会会长胡纪强、副会长霍云军、秘书长陆松泽,崇寿镇党委书记胡啸峰等领导陪同。

6月24日,为推进校地共建、校企合作,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一行到崇寿镇走访调研,崇寿镇党委书记胡啸峰等领导陪同。

同日下午,2022年慈溪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暨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成立仪式在学院小剧场举行。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宁波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宁波市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副主席鲁焕清,浙江宣传半月刊杂志社常务副总编钟黎明,宁波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四级调研员梁莉,中共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赟,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红晖,慈溪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宏杰,慈溪市文联党组书记马腾,慈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院)主席、院长陈迪,慈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叶建青,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罗思明主持。

6月25日上午,以“守正创新、再续雄风:数字化、城镇化与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2湾区发展论坛在慈溪举办。6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1600余名来自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各界人士参加线上会议。宁波市海洋研究院战略与规划部部长汪小京、宁波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加林、宁波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张雪峰,学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出席论坛。学院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宁波市湾区发展研究基地秘书长袁红清主持论坛。

6月30日下午,慈溪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张怡洲、镇长胡铁劲、副镇长陈庆波一行来院调研考察,对接推进校地合作相关工作。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接待来访。

 

7月3日,宁波大学原校长,宁波大学校友会总会长聂秋华,宁波大学校友办主任、宁波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宝华率鄞州宁波大学校友联谊会来我院调研并开展座谈。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接待来访。

同日,为期5天的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甲丙组)比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落下帷幕。在领队老师夏积仁、教练员张钰晨的带领下,我院代表队共14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丙组7项比赛,喜获佳绩。

7月4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来到学院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慈溪市委办主任毛孟军、教育局局长杨儿,学院院长陈君静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7月7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顺利闭幕。作为浙江省内高校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汇聚了全省89支高校队伍共1300余名运动员,我院34名学子代表学院角逐赛场。最终,我院选手在800米、三级跳远等项目上共斩获3金、5银、3铜,以及5个第四、3个第五、3个第六和2个第七名,创下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体育风采。

7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原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一行来院调研指导。慈溪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华等陪同。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等参加调研。

7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带队前往新浦镇考察调研,新浦镇党委书记李建赞,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琭颖等领导陪同。调研座谈会上,我院建筑工程学院与新浦镇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协议,授牌成立“党建服务基地”“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站”和“大学生写生基地”,并举行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兼职)聘任仪式。

7月20日下午,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建“福山创意学院”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举行。福山纸业向我院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慈溪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岑清波,秘书长胡峻箐,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凯峰,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出席仪式。

7月2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学院开幕。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学术委员会主任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葛树志,慈溪市人民政府代表、经信局副局长许百远,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主席朴松昊教授在会上发言。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出席开幕式。高校代表、参赛队伍师生代表等近700人参加线上开幕式。

7月29日,为期三天的“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六支队伍获得2金3银1铜,我院参赛创业项目“微纳光芯——数字3D世界缔造者”在省内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以93.66分获得亚军,惜败于浙江大学“万物皆可光谱”团队,创下我院在浙江省“互联网+”大赛中的最佳成绩。

 

8月1日上午,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通达学院院长王国平,党委书记朱清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慧新、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接待来访。

8月17日下午,慈溪市安徽商会来我院调研,学院副院长罗思明接待来访。

8月16日,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了2022年度宁波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拟入围名单,我院申报的“小家电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等共11个项目分别入围和入库。

8月25日,学院在小剧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大会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化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深度转型,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学院院长陈君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8月26日,在芜湖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上,我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代表科院荣获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称号。

 

9月1日起连续数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会同2022级新生们面对面,讲授开学第一课。邓书记以《胸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题,向2022级新生授课,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掌握过硬本领、促进全面成长。

9月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60名研究生正式开启全新的科院筑梦之旅。

9月6日上午,宁波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伟军一行来院检查开学工作。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慧新,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廷接待来访。

9月7日,学院在小剧场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先进表彰大会暨“公牛”系列奖项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了一批在教学、科研、地方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与团体。17位优秀教职工和2个教学团队获奖。公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公牛学院理事长阮立平,公牛集团党委书记、公牛学院副理事长陈彩莲,公牛集团副总裁、总裁办主任、公牛学院副理事长俞颖其,学院院长陈君静等全体学院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大会。

同日上午,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实验室安全文件及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副院长朱慧新出席会议,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等25人参加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潘志崇主持会议。

9月8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幕。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全体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老生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

同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产教融合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会议。各产业学院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郑文娟主持。

9月9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一行来我院调研并开展座谈。我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接待来访。

9月20日下午,宁波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宁波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胡宝华一行来我院指导校友、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接待来访并出席座谈会。

9月21日,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陈玙一行来院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接待并进行座谈,陈院长就学院办学情况、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方向等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华为开发者大赛暨HCSD校园沙龙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陈玙、华为浙江宁波云业务部总经理吕想、华为云赋能云生态总监程国春,学院副院长朱世华等出席活动。

9月23日上午,2022年“上林峰会”开幕式暨宁波人才之家(慈溪)开园仪式顺利举行。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波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承志,我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出席本次会议。

同日下午,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理事长兼执行校长黄炜一行来我院调研,慈溪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敏捷陪同调研,我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世华、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交流。

同日下午,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一行来我院调研,慈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贺振遥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世华、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接待来访。

9月27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院长施俊天一行来我院调研,我院院长陈君静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交流。

9月30日下午,小家电新电商学院新苗班结业仪式在我院小剧场举行。慈溪电商XIN联盟9位公司高管,学院副院长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仪式,小家电新电商学院理事会成员和校内导师,以及新苗班首届42名学生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小家电新电商学院副院长王鑫主持。

 

10月12日上午,慈溪周巷镇人民政府与学院正式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以共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周巷校区”形式开展各项合作。慈溪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沈信波,周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泓杰,周巷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毛姗姗,周巷镇党委委员诸余斌,周巷镇副镇长余峰权,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仪式。周巷镇党委副书记卢毅主持本次仪式。

10月14日上午,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宇峰一行来我院调研,慈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贺振遥,慈溪市委组织部部会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周宇锡,慈溪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莫志海,慈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敏捷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院长助理王廷接待来访。

10月17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仲朝一行来我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慈溪市政协主席陈杰峰,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卜明长等陪同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慧新,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等接待来访。

10月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部署会暨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慈溪市社科联(社科院)主席(院长)陈迪,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会议。

10月20日下午,慈溪市副市长顾昕一行来我院调研。慈溪市教育局局长杨儿陪同调研。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廷出席会议。

10月26日,慈溪市公安局副政委李向国一行来院调研校园安全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2022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田径运动会暨“阳光体育”师生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我院田径场隆重举行。

10月27日-28日,为促进我院新入职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在1号教学楼虚静报告厅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新教师研习营集中入职培训。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罗思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三年入职教师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由教务部部长叶臣主持。

 

11月2日下午,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原献学、金辉、任国灿3位专家来我院调研省、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实施情况。我院副院长罗思明、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以及教务部负责人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会议。

11月3日下午,我院与慈溪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小剧场举行。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焰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军,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罗思明主持本次仪式。

11月4日下午,宁波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王勇,副处长钟颖、钱科娜,二级调研员陈伟一行来我院调研并展开座谈。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接待来访。

11月8日下午,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区中心广场举行。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卜明长,慈溪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赟,慈溪市府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戎渭泗,慈溪市教育局局长杨儿,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等领导出席。

11月9日,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小剧场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双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春桥主持。

11月11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旭明一行10人来我院调研学生工作并开展座谈。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出席交流座谈会,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1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总决赛中斩获“一金一银”,连续两年获全国独立学院唯一金奖!其中,“微纳光芯”项目在“金奖争夺赛”中,以主赛道本科生成长组项目小组第一的成绩锁定金奖!主赛道本科创意组“神机妙测”项目获银奖!

11月中旬,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带队教务部对我院9个二级学院及公牛和芸济2个产业学院开展专项工作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产教融合建设特色及问题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两个主题展开。

11月15日,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来到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慈溪市委办公室主任毛孟军、慈溪市教育局局长杨儿,学院院长陈君静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宣讲会。

11月16日下午,我院福山创意学院开班仪式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慈溪龙山镇镇长、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沈科群,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凯峰、总经理叶鹏峰、副总经理沈曼磊,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同日下午,由我院联合泰国格乐大学、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举办的2022“印象中国/泰国”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次典礼以线上线下联合直播的方式,在我院公牛学院研讨室举行。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管理委员会委员李黎光,中国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罗勇,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超,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丁佩佩,泰安居海尔家庭有限公司董事长耿乙丁通过线上方式出席。

11月30日,学院在小剧场召开干部宣布大会。宁波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浩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陈君静主持会议。宁波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处长林奇凯在会上宣读干部任免文件。宁波大学党委研究决定,高森生同志任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免去邓建平同志的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职务。

同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学习会。宁波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浩瀚,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处长林奇凯巡听会议,学院院长陈君静等全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森生主持。

 

12月1日,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建云,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爱民,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乐敏一行来我院调研并展开座谈。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焕勇,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罗小利,工商联党委委员、副主席陈百挺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会。

同日,以丽水学院后勤处处长蓝昌裕为组长的省绿色校园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来学院开展绿色校园评价验收工作。学院副院长朱慧新出席评价验收工作会议。

12月6日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钟关华一行来我院督导检查。慈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琪陪同检查。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高森生,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廷等接待来访。

12月7日下午,人事部在行政楼516组织召开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新年座谈会,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出席会议,人事部部长吴双燕、副部长沈立宏与来自全院7个二级学院20名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12月1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姜秋霞教授为我院特聘教授。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思明出席仪式。

12月19日—20日,学院党委书记高森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云飞一行深入部分二级学院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二级学院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和存在问题。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12月29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等 10 部门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1-2022 年度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的通知》(浙发改社会〔2022〕318 号),我院共有4个项目入围。其中,我院牵头申报的“宁波市小家电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入围省产教融合联盟,系独立学院唯一。“智能互联可信制造产教融合平台”和“环杭州湾数字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入围省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在该项目评比中,全省独立学院仅入围3项,我院占据2项,入围数量居全省独立学院之最。

是月,我院荣获浙江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授予的“全省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