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1月4日,学院董事会2011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1月7日,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培办华东地区培训中心授证暨全国英语翻译证书四级考培办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我院举行。
  1月21日,镇海区区长陈召华率区人民政府慰问团来院进行新春慰问。

  2月21日,宁波大学2010年“人才培养突出业绩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设计艺术学院以优异成绩获此殊荣。

  3月8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迎接教育部考察验收动员会。动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伟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教育部[2004]2号文件)和《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第26号令)的相关要求,结合全国独立学院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我省独立学院迎接教育部考察验收总体安排情况,通报了学院迎接教育部考察验收工作的安排与要求。
  3月8日上午,科技学院在新建的3号实验楼边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沐浴春天的阳光  栽种青葱的记忆——我为母校留点绿”毕业生植树活动。
  3月12日, 浙江省独立学院办公室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开,同属浙江省“剥离规范类”独立学院的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 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和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等独立学院的办公室负责人参会,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和浙江理工 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等“迁建规范类”独立学院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参加了交流。
  3月14日,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INSTITUTE OF LOGISTICS AND TRANSPORT) 2011年上半年在中国举行的国际物流教育交流会议在我院隆重召开。会上,我院被确立为国内首批获得ILT二级学分互认证书的学校之一,为我院和宁波地区的学子参加ILT证书培训和考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3月30日,日内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曾任邓小平及其他国家领导人英文翻译的张维为教授做客我院“名师讲坛”,做了一场题为《读懂中国崛起——从“文明型国家”视角看“中国模式”》的主题讲座。
  3月31日上午,中共宁波市组织部副部长张良才在镇海区相关部门领导等陪同下,专程来我院动漫产研基地考察。
  是月,我院北区的多功能活动中心、南大门广场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4月11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一行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褚子育、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阮志贤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我院就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5月3日,我院自主创业的2007级学生郑鹏隆和2009届毕业生王华参加了市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并受到了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的接见。郑鹏隆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在会上发言。
  5月8日,母亲节当天,著名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倪萍女士做客我院“名师讲坛”,与科院师生畅谈“责任·感恩·幸福”。
  5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伟、副院长林雪明、副书记朱慧新等院领导,以及各下属学院和部门负责人一行13人前往江苏省苏州市和无锡市,先后到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和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进行调研。
  5月21日上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到我院考察指导。
  5月29日,2011年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我院的《毒品成瘾的神经生物学机制——GSK-3在甲级苯丙胺依赖中的作用》获得一等奖、作品《光伏发电系统中最大功率点的智能跟踪策略研究与应用》和《基于Web的虚拟家装展示与推广平台》获得二等奖。
  是月,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式复函宁波大学,同意设立“全国外语翻译证书考试宁波大学考点”(考点代码:3304),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负责具体事务,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组织此项考试。

  6月29日,我院召开了翻译专业申报办学条件论证会和人才需求论证会,邀请专家对我院设立翻译专业的办学条件和地方人才需求情况进行全面论证。

  8月9日,我院在浙江省和其他省份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圆满完成了2011年高考录取工作。计划招生2580人,实际录取2601人。

  9月5日,学院首次采用“微博”迎新,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9月9日,宁波大学金宗城运动场落成典礼在宁大科技学院北校区新运动场举行。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甬港联谊会理事金维明先生伉俪,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省、市老领导张蔚文、张浚生、王卓辉,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校长聂秋华、副校长郑孟状等出席典礼。
  9月23日,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初评会开幕式在我院206报 告厅举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评测委员会副主任张凤祥教授、集美大学李咏梅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王虹教授、西南大学丁晓明教授、广西大学李陶深教 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杨学良教授、青岛大学陈道员教授、河南大学陶志国教授,学院院长王爱琦、副院长林雪明和下属理工学院院长赵一鸣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 开幕式。
  9月26日,我国著名教育家、原厦门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学科创始人、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潘懋元先生,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一行26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在我院调研期间,潘懋元先生、史秋衡教授以及厦门大学24位 博士研究生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位于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区的“动漫产研基地”和“学院产学研中心”。潘懋元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生们做项目的场 景,并对我院的“项目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我参观过很多大学科技园,你们这种‘项目驱动式’的人才培养工作做的很扎实,产学研 之间结合的很好,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类好做法。”
  是月,我院从2011级起,开设“经济与管理国际实验班”和“信息技术国际实验班”,进行国际化教学改革试点。
 
  10月11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在杭州举行。我院法商学院赵晶、马英、汪人儿、毛林莉,理工学院陆天奇、黄琴轶、黄海生、俞佳波,设计艺术学院孙春江等九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残运会的志愿者服务。
  是月,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科院学子喜获二等奖一项,实现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获奖作品为《毒品成瘾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糖原合酶激酶(GSK-3)在病毒依赖中的作用》,是我院生命医学学院0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张栗在宁波大学医学院刘昱老师指导下,和该学院的赵春同学共同完成。

  11月18日至12月11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镇海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宁波市美术馆、宁波帮博物馆和我院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动画艺术大展圆满落幕。为期23天的展览吸引了全国(含香港、台湾)及英国、韩国、西班牙等30余所知名院校350多部动画作品参展,近3万名市民入展参观,全国媒体关注50余次。孙立军、庞邦本、臧金生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动画教育家、艺术家齐聚甬城,共商中国动画艺术发展。
  11月20日,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生命医学学院选拨的两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分获独立学院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11月24日,由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建勇担任组长的省独立学院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 莅临我院进行实地考察和评审。评审组专家经过听取院长汇报,师生座谈,抽阅材料,实地考察学院产学研中心、校园环境、学院陈列馆和多个实验室,充分肯定了 科技学院的办学业绩。陈建勇组长代表专家组向学院反馈了评审意见。意见认为,学院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定位合理、规划务实,执行有力;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特 色鲜明;师资队伍建设初显成效,发展势态良好;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人才培养需求;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富有成效,教学管理规划,学院教学工作思路明确, 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措施有力;注重高素质人才培养,毕业生受到社会欢迎,已经具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条件,所设专业也具备了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条件,表示将 建议省学位委员会予以认定。
  是月,2011“和成·新人杯”全国青年学生室内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苏州市本色美术馆隆重举行,我院下属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典礼上一举捧回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和3项鼓励奖等11个奖项,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此外,我院还有3名教师获得“导师奖”。

  12月5日下午,镇海区代区长魏祖民在镇海区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动漫产业基地考察。
  12月8日下午,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耀军一行6人来我院设计艺术学院调研。
  12月10日-11日, “星网锐捷杯”宁波市首届大学生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大赛在宁波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有22支参赛队伍分获一至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我院除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并获“最佳组织奖”。
  12月12日晚,宁波市优秀企业家进高校和优秀大学生进企业高峰论坛之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站在我院博达楼九楼报告厅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