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1月6日,我院举行首期“宁兴房产”助学金发放仪式。
  1月9日,我院当选首届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独立学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是月下旬,我院毛盈漂、潘蓉和夏佳燕等10位历届毕业生的翻译研究论文集《雏凤学鸣——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翻译研究论文集》由研究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3月5日,我院大二女生周雯在宁波大剧院主持了国际著名钢琴家独奏音乐会。
  3月9日,科院党委中心理论组召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
  3月10日,科院动漫产研基地正式入驻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同日,校党委程刚书记莅临学院位于大学科技园区的动漫产研基地考察指导。
  3月11日,校长聂秋华赴学院位于大学科技园区的动漫产研基地考察指导。同日,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到我院动漫产研基地调研。
  3月16日,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率课题组到科技学院调研。
  3月18日,ILT国际物流教育交流会暨宁波首次授证仪式在我院举行,29名学院获得相应级别资格认证,首批培训考试通过率高达85%。
  3月19日,我院在宁大首届女教工健身活动展示会上喜获“优秀组织奖”、“最佳技巧奖”、“最佳表演奖”3个奖项。
  3月29日,《百家讲坛》主讲段怀清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3月31日,我院举行第二届“新四方美食”创业奖励基金评审会,壹加壹动漫设计公司等3家学生创业公司获得基金资助。同日,英国德比大学执行副校长麦克·纲教授一行来我院参访。
  是月,学院获得“教育部英语翻译四级考试核心合作培训机构”授权。

  4月上旬, 在“中国节能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上,06城市规划班学生俞金晶的参赛作品《建筑的进化》获得二等奖,赵圣洁等3位同学的参赛作品《非‘筒’寻常》获佳作奖。在“中国联通杯”第四届宁波市大学生网页设计大赛上,我院07软件工程许晨斌同学的“‘六十载故事’红书阅读网”获得二等奖,叶金坚等同学的作品“大学生创业网”获得三等奖。
  4月14日,学院领导率队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调研。
  4月16日,我院与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学院联合举办以“世博”、“绿色”等为主题的手帕涂鸦大赛。
  4月19日,著名画家庞邦本先生应邀请来院交流讲学。
  4月21日,科院师生举行活动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4月20日到4月23日,韩国大佛大学艺术团来我院交流演出。
  4月23日,我院大四学生王晟的两部作品《那年的夏天》和《U行天下》成功入围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1届大学生短片大赛。
  4月27日,在省第九届“设计院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我院07级土木工程专业李文杰、洪开慧和杨霄同学的作品“丝竹空间”获得了一等奖,08机械设计和自动化专业的金裕存及09土建1班的林彬、陆诗渊同学的作品“2012”获得了二等奖。
  4月29日,学院再次召开2010年“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专题会议。
  4月30日,我院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张琼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

  5月6日,学院组织省内本科院校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经验专题学习会。
  5月9日,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上,法商学院07级国贸专业的许秋蝉同学夺得C类特等奖,人文学院09级英语专业的项晓璐同学获得B类一等奖,法商学院07级会计专业的姜心夷同学获得C类一等奖。
  5月10日,镇海区科技局局长金志浩等一行3人来我院指导工作并就服务地方等相关议题举行座谈。
  5月14日,宁大党委副书记唐绍祥一行来我院调研大学生创业研究工作。
  5月18日至19日,美国达文波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Frank NovaKowski博士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
  5月21日,我院举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实践基地签名仪式,院长王爱琦代表学院与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宁波市、北仑区、奉化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宁波飞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了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5月28日,理工学院07、08级机械设计和自动化专业的四个团队共12名学生参加了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选拔赛,并最终获得了三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是月,我院2006级城市规划专业的学生费煜提前毕业并同时收到7所欧美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被媒体誉为“最牛城规生”。

  6月9日,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动画学院院长、宁大科技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孙立军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6月10日,科院2009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揭晓,丁建国、朱世华、陈效益、周铭国、赵杰、贺安芳、袁红清、徐海勇、蒉华芬和潘家云10位教师获得2009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6月11号,我院下属人文学院喜获“市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和“专项贡献奖”。
  6月12日,我院在1号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0届省级、院级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据统计,2010届毕业生签约率达93.81%,就业率达97.14%,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三。
  6月17日,郑孟状副校长到科院进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调研。
  6月19日,科院与余姚市青少年体育健身中心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6月下旬,科院在首次参加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理工学院马晓星、郑志达和任崇斌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Web Service的电子点菜系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赛区二等奖,以省高校参赛队伍最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是月, 2010年应届毕业生考研结果揭晓,科院成绩喜人。共有43人被国内外院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增加11人,有6人被211重点院校录取,1人提前毕业并被国外7所知名院校录取为研究生。

  7月2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首届“育人奖”评选结果揭晓,马勇、孔文、江彬、张彤、张碧君、李光龙、杨相生、周铭国、於宏、林 池、罗思明、袁一峰、袁红清、高巍、黄夏梅和虞艳丽等16位教职工最终荣获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首届“育人奖”。
  7月12日,宁波大学首个海外高校实习基地启动仪式在科院举行,我院成为宁波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海外实习基地。
  7月17日,全国独立学院表彰大会上我院获评“全国先进独立学院” 、院长王爱琦荣获“全国独立学院优秀工作者”称号。
  7月26日至27日,我院举行2010年暑假中层干部学习会,讨论部署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和特色专业建设。

  8月5日至9日,我院师生版画作品将与国际藏书票名家作品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同台展出。
  8月17日至2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院设计艺术学院08工业造型设计专业倪逸等3位同学创作的作品《城市“灵动”》荣获该赛三等奖。这是我院工业造型设计专业获得的首个较高级别的奖项,宁波地区只有我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两所学校获奖。
  8月30日,香港政府官员和动漫游戏界专家莅临科院动漫产研基地参观。

  9月9日,我院首次启用数字迎新系统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400多名2010级新生。
  9月10日,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的馆长马文涛(MARTIN ALINTUCK)先生来院举行讲座。
  9月6日至10日,学院党委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公开承诺活动,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展开。
  9月13日,教育部考试专家、英语翻译四级考试项目负责人徐宪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工作。
  9月20日,古稀夫妇化名“爱心”资助我院2010级新生。
  9月21日,我院在博达楼九楼报告厅举行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法商学院名誉院长及兼职教授受聘仪式。
  9月26日,宁波大学校长、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聂秋华教授来科技学院调研“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9月27日,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就学院办学历史、模式、成果和特色等进行采访。

  10月7日,浙江省第四届高校基础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我院下属理工学院蔡芬峰同学荣获分析化学实验操作技能二等奖,尹美娟、陈云涛、徐伟龙分获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操作技能三等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10月8日,我院2010届毕业设计(论文)省教育厅抽查成绩分列全省独立学院同类抽检专业第一、第二和并列第一。
  10月9日,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剑虹来到我院调研“创先争优”工作。
  10月28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北校区南大门落成典礼在南大门前广场隆重举行。同日,学院在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创E慧谷”1号楼前举行学院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宁大科技学院产学研中心正式全面启用。
  是月,我院校园新闻工作室戴飞飞同学撰写的游记《遂昌游·梦》喜获省高校校报记者采风散文大赛一等奖。我院下属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喜获首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金、银、铜奖各1个,优秀奖2个。

  11月3日,江北区人大代表团一行20余人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11月5日,2010年宁波大学田径运动会闭幕,我院囊括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三顶桂冠。
  11月6日,我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陈亚非在鼓楼举办个人水墨人物画展。
  11月10日,宁大校党委副书记唐绍祥一行来院调研学生工作。同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莅临我院产学研中心考察。
  11月12日,无锡市锡山区党政代表团莅临我院产学研中心考察。
  11月14日,我院下属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2010“和成·新人杯”全国青年学生室内设计竞赛颁奖典礼上一举捧回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和4项鼓励奖等10个奖项,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此外,我院3名教师获得“导师奖”,学院被大赛主办方授予“组织奖”。
  11月15日,校友张雅斌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喜获“2010 APIDA第十八届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金奖。
  11月17日,我院周雯同学担任第五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音乐会双语主持。
  11月21日,我院在浙江省第二届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07生物技术专业郑梦涛、陈宇和08生物技术专业秦茜晗、童悦同学的作品“拟南芥AtGLR1.3亚细胞定位的研究”喜获二等奖;07生物技术专业吴晶、项显波和08生物技术专业钱周婷、林威彦同学的作品“基于农杆菌介导的瞬时转化法的AtGLR1.4亚细胞定位”获得三等奖。
  11月23日,科技学院召开第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08金融1班李聃同学当选院为团委学生副书记,08会计3班虞诗佳同学当选为学生会主席。
  11月25日,我院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12月4日,我院梅法钗老师荣获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届动画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8日,宁波市高校教学督导组莅临科院产学研中心考察指导。
  12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我院青年志愿者为盲童“说电影”相关事迹。
  12月24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0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和《201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热烈讨论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关于深化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办法》等两个拟将实施的文件,表决通过了“学院首次教师及其专业技术五级岗位竞聘条件”。
  12月26日,长三角首届室内设计大奖赛各大奖项正式揭晓,我院学子和06级毕业生的参赛作品一举夺得2个大类的一等奖,另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和4个优秀奖,成绩斐然。
  是月,浙江省教育厅在《浙江省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年成就图片展》中,用图片和文字明确了我院作为全国独立学院“浙江模式”开创者的办学地位。同月,我院下属法商学院两个代表队以“‘左手世界’左撇子创意网站”和“E装修——基于美家美户新型墙漆销售的装潢服务”在2010年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同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