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1月6日,我院2014年度突出业绩奖和部门工作创新评审会在博达楼208报告厅举行。会上,申报“突出业绩奖”的人文学院、理工学院、法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生命医学学院和实验中心重点介绍了各自在2014年成果业绩;党政办、组织人事部、教学科研部、财务部、后勤部、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部门的创新举措和业绩做了阐述汇报。据悉,学院2014年突出业绩奖和部门工作创新评审结果将在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公布。

  1月8日-9日,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在杭州召开工作年会,表彰了2014年度在全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实验中心马勇老师荣获先进个人称号。这是我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获得省级表彰。

  是月,参加第三批“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和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合作培养计划”的10级学生徐晓蓉和林秉凡,通过在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半年的进修后,顺利考入了日本最高美术学府——武藏野美术大学造型学部。


  2月,曾被广泛报道的我院二村食堂餐厅主任张继惠获围“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称号。


  3月1日,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忻元甫剧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王爱琦院长重点解读了我院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的背景、机遇和战略部署并提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和任务。邓建平书记从梦想、行动、责任三个方面,补充阐述了我院大力推进向区域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思路。林雪明副院长简要围绕开学教学秩序保障及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工作部署。

  3月6日,我院举行了2014年特困生伙食补助发放仪式,首次享受到该笔补助的共有388人。

  3月18日,宁波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本科生合作培养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科技学院隆重举行。西悉尼大学校长Barney Glover 、副校长Linda Taylor、校长助理兼国际处处长Yi-Chen Lan,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我院院长王爱琦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徐铁峰主持仪式。沈满洪校长、王爱琦院长与西悉尼大学Barney Glover校长、Linda Taylor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2+2本科生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3月25日,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张均澄、曹屯裕、王浩林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林雪明、教务部相关负责人等接待了督导一行。市督导组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创新机制模式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教学改革、创新课堂、迁建办学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指导。

  是月,法商学院搭建电子商务实训平台,首批引进的宁波恒隆高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迪麦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踢踢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宁波宇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实训班相继开班。分别面向12级工商管理专业、13级国贸专业、12级物流管理ILT模块和国际航运模块的全体学生。实训班采用项目驱动方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训,并以实际业绩作为评分的标准。

  我院信息管理专业教师康三忠、袁一峰,经过两期的学习和考核成为速卖通大学合作院校项目的首期认证讲师,我院也成为速卖通大学首批官方认证合作院校。

 

  4月1日,在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研究会、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上,我院辅导员李荔波获得三等奖。这是我院辅导员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4月18日,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忻元甫报告厅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为在座400余名学员做《信仰危机与马克思主义》专题讲座。

同日,2015年宁波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我院忻元甫活动中心羽毛球馆举行,我院代表队成功夺冠。

  4月21日,学院电商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学院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举行,学院院长王爱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林雪明、院长助理朱世华、院长助理罗思明、各下属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在校创业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关于我院电商学院发展的头脑风暴研讨会。

  4月23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成功第三届“世界读书日”有奖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本届活动于3月27日正式启动,截至4月15日共有116位同学投稿119篇,包括散文、诗歌、小说等多种形式;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

同日,由淘宝众筹与鄞州区科技局、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家电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淘宝众筹科技产品遴选辅导会暨阿里智能交流会”在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举行。淘宝众筹宁波服务中心正式落户鄞州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具体由我院电商学院承担起运营服务工作。

  4月24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爱琦教授为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 《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期合格的学生党员》专题讲座。

  是月,全院师生在03级全体学生中选举产生了科技学院第五届十佳学生。根据选举结果,获得十佳学生的是韩弢、卓佐楼、毛琴豪、曹少卡 、朱渊、姜秋芳 、陈勇斌、郭晓红、郭佳佳、贾婧。

  在宁波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获得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具体为陈军刚指导的周鑫伟(02计2)、李  琼(03电信1)和潘燕萍(03计1)组获一等奖;李宏指导的金秋丽(03计1)、陈金城(03自动化)和邢洁(03通信2)组,叶臣指导的吴泽蔚(03计1)、皇甫煜珉(03自动化)和方建华(03计1)组、谢炳锦(03计2)、游键(03计1)和华青锋(03自动化)组获二等奖。获奖同学将在9月份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5月8日晚,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忻元甫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慧新老师受邀为学员做《优秀是一种习惯》专题讲座。

  5月9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纪委书记叶春桥应邀为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做《牢记党员条件,树立先锋意识》专题讲座。

  5月13日,副省长郑继伟一行莅临我院位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的动漫产研基地调研。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副市长张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校长沈满洪等领导陪同调研。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和设计艺术学院相关教师向郑继伟副省长一行介绍了近年来科技学院创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及其所取得的成果。郑继伟副省长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对学院以“产教融合、项目驱动、推动创业”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其实践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勉励师生取得更大的成绩。

  5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兼动画学院院长、宁大科技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孙立军教授来到我院,现场为师生放映纪录片《18岁18天》,讲述了纪录片拍摄缘由和背后的故事,对当下动画影片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分析,勉励我院学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做出原创的有价值的作品来。学院院长王爱琦、副院长林雪明及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一起聆听讲座。

  5月15至17日,浙江省第十四届“宁波市政公路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理工学院13土木工程2班张正东、13土木工程2班丁烨玮和12机械1班胡盛杰三位同学的作品《跨海大桥》获本科组一等奖,12土木工程2班孔棋园、12机械2班马登科和14土木工程2班黄吴伟三位同学的作品《一根辣条 》获本科组三等奖。

  5月19日上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马敏华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副院长林雪明等参与了接待。双方就在艺术设计和建筑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此外,马敏华教授还与我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进行了主题为《信息科学的跨学科研究》的学术交流活动。

  5月21日,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江北办事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服务点授牌仪式暨“整旧翻新·着绿点色”旧物改造大赛颁奖典礼在宁大科院北区二村举行。江北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光明,江北区城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副会长张卫江,院党委书记邓建平,院党委副书记朱慧新出席本次活动。学工部和市城管义工协会江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5月22日,2015年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与财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外55所本科、高职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及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参加了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词。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林雪明主持。本次研讨会既是第十二届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的动员、布置,也是我省高校财会教学改革的学术峰会。经过为期一天的研讨,55所高校代表完成了会议的既定议程,形成了共识。

  5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原助杯”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我院下属法商学院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据了解,省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部分优秀团队,将代表浙江省参加今年7月份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5月22日至24日,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院学生作品《宁波市公共自行车网点发展:“量”与“质”的权衡——基于运营大数据的调查研究》项目获得二等奖。

  5月31日,我院法商学院的志愿者参加了在天一广场举行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他们以化妆表演、征集签名、香烟换花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少一支香烟,多一份健康”的无烟理念。本活动由宁波市爱卫会和宁波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民网浙江频道(宁波视窗)、海曙区江夏街道团工委等单位承办。

  是月,经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我院计算机系刘晓老师的论文《破损古文物的计算机三维重组》、基础部叶臣老师的论文《两指标B值强鞅空间与Banach空间的几何性质》获2001-2002年度宁波市自然科学论文优秀奖。

  我院信息工程学院信管专业GXG电子商务管培班正式开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2级学生将在企业方的实训课程中,接受为期2个月的电商平台技术维护和运营管理实训。实训结束后,优秀者将带领12级、13级、14级的百余名信管专业学生作为GXG的实习员工,参与今年GXG天猫旗舰店“双十一”的销售实践。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院字〔2015〕30号)文件正式发布。我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进行了调整。根据分工安排,王爱琦任院长;邓建平,任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雪明、朱慧新、朱世华任副院长;叶春桥,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棵飚,任党委副书记;罗思明,任院长助理。原副院长舒启昂调任校保卫处副处长。

 

  6月11日至6月12日,由宁波市文化创意协同发展联盟和我院主办的“甬台文创产学研合作会(宁波)”在我院隆重举行。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龚松林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副院长林雪明代表学院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此次合作会,分“甬台文创研讨与产品开发高端合作会”和“宁波历史文化遗产与现代产品开发研讨会”两个部分进行。合作会以革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学研、密切高校-企业-政府合作为宗旨,以人才联合培养、教材开发、项目合作、学科竞赛、科学研究、产业种子基金建设为目的,围绕文创产业的发展与合作的相关议题,就两岸文创产业发展的经验及产学研合作空间、方式等展开了研讨。与会的单位有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人文创意学院、甬台文创办、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金杜律师事务所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大红鹰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等。

  6月15日,宁大科技学院首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国际答辩在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举行,戴俊俊、黄程晨等正在日本研修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11位大四学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设计答辩。

  6月16日,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忻元甫剧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爱琦,副院长林雪明、朱慧新、朱世华,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罗思明等院领导及各下属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毕业典礼。331名优秀毕业生和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班教师代表出席典礼。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典礼。

  6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全院科研与地方服务工作研讨会。院长王爱琦,副院长林雪明、朱世华,院长助理罗思明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各下属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学术骨干等4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世华主持。王爱琦院长在会上强调,学院高度重视科研与地方服务工作,科研和社会服务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尺度,关乎学院的发展和声誉。学院围绕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学院将积极引进学术带头人与科研骨干,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与奖励机制,不断增强学院科研竞争力,持续提升学院的科研创新和地方服务能力。

  我院为加强科研与地方服务工作,于今年调整了机构设置,新成立了科研与地方服务部。

  6月23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主要就学院廉政风险及防范机制进行分析与讨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传达了上级关于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相关精神,通报了2015年学院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会议还讨论了学院一、二级廉政风险点和下属二级学院共性廉政风险点。院长王爱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在会上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学院发展与廉政建设的关系,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的相关规章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同日,机械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未来模房——装配式公寓住宅建筑设计”全年级竞赛作品评选活动,在北区二号实验楼开展。本次活动为宁波市“华聪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的校内初选。活动共收到并展出了60多件作品,最终评选出了21件校内获奖作品。学院将从21件获奖作品中挑选出15件,参加宁波市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6月25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朱世华教授一行赴宁波大红鹰学院学习调研。大红鹰学院副校长李羽教授、科研处处长田思教授、地方服务与合作处处长段丽华接待了调研组。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奖励与考核、科研平台以及创新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是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荣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文学院的李天贤副教授的名为《宋词英译的框架赋值与构式配置实证研究》的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7月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朱世华教授一行赴宁波工程学院调研科研相关工作。宁波工程学院科技处处长宋加涛教授等接待了调研组。双方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奖励与考核、科研平台以及创新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7月9日,2015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杨咏曼楼206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学工部和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各下属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来自下属5个学院的共计10支暑期实践团队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展示。

  7月13日,我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紧急救助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杨咏曼楼9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宁波市人社局人才培训中心及科技学院共同举办,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宁波大学学工部部长周青、宁波大学团委书记张义廉及医疗、公安、消防、户外救援等相关领域校内外领导及专家担任主讲人。培训对象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骨干,力求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院学生管理队伍职业技能与素质能力。

  7月14日下午,一部由我院原创出品的校园微电影《最美的时光》在宁波影都举行上线发布会及主创见面会。除了主创人员和参演学生外,江北区文联、宁波本土影视公司的代表也出席见面会。  据悉,该片同步在优酷和腾讯两大视频网站发布。上线不到1天,优酷链接已被播放10000余次。

  7月21日上午,副院长林雪明主持召开了学院国际实验班发展协调会,相关下属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研究决定,学院将从2015年秋季起新增日语(商务方向)国际实验班。

  同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新技术时代的信息工程教育”研讨会。学院院长王爱琦、副院长林雪明、副院长朱世华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下属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一鸣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7月22日上午,科研与地方服务部组织召开了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世华教授主持。会议围绕学院“抓学科建设、上科研水平,促地方服务,办应用大学”的基本思路,呼吁各分管院长在“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基础上,积极制定“十三五”学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规划,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寻求突破。

  是月,设计艺术学院12级工业设计专业陈鑫族、俞可可、沈盼盼和吴周颖四位同学的作品“Tapeline Plus卷尺”,再次捧回了德国“红点”设计奖。

  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批次录取工作结束,我院顺利完成95名招生计划。今年我院首次面向省内中职招生,分别为会计学和环境设计两个专业,一次投档即完成全部计划,录取分数线及学生名次排名均列同类院校第一。其中财会类招生60名,投档分数线排名省内高校第二,仅次于宁波大学;艺术类招生35名,投档分数线排名省内高校第二,仅次于浙江科技学院。从投档情况看,生源情况良好,财会类最低分601、最高614分,最低名次208。艺术类最高分544分、最低519分,最低名次158。

  宁波市第九届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揭晓,我院2项成果榜上有名。设计艺术学院张彤老师主持的《打造具有综合功能的大工作室平台,铸就创新创业型艺术设计人才》荣获一等奖。理工学院蒋亚南老师主持的《基于通识教育的非工科专业学生工程素质培养创新实践》荣获三等奖。

浙江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同意,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 41所普通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走应用型发展道路。

  根据宁波市科技局、财政局甬科计(2015)49号文件精神,我院有3个项目获宁波市第二批科技计划资助,分别是信息工程学院刘婷婷老师的“面向自闭症儿童辅助社交训练的体感互动严肃游戏技术研发”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金额10万元;机械与建筑学院蒋亚南副教授的“基于服务型制造的宁波市中小型制造业转型升级研究 ”软科学项目,资助金额5万元;组织人事部沈立宏老师的“宁波市财政科技投入绩效评价研究——基于对15个副省级城市的比较”软科学项目,资助金额3万元。

 

  8月7日,宁波大学与慈溪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协议签约仪式在慈溪市举行,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慈溪市委书记卞吉安分别代表宁波市政府、宁波大学和慈溪市委市政府致辞;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宁波大学副校级领导沈其君,慈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慈溪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及宁波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慈溪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党(工)委负责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慈溪市副市长陈兴立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沈满洪和施惠芳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宁波大学 慈溪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宁波大学与慈溪市签订的有关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在慈溪市科教园区举办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园规划占地800余亩,一期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以上,在校生规模1万人以上,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校园一期建设,力争在2018年9月完成迁建工作。

  8月29日,2015年首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杭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的《互联网+鱼缸》、《任务校园》2个项目获得创意组银奖,此外还有1个项目《邻乐汇智能物业管理系统》获得铜奖。

  是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再获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信息工程学院骆挺副教授的名为《云计算环境下基于立体视觉的3D高清视频信息隐藏研究》的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9月7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报到。我院当年共招收新生2525名,截止到当天晚20点,已有2431名新生正式报到。

  9月8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式在金宗城运动场隆重举行。院长王爱琦向军训团授团旗,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宁波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毛卫中校向各军训连授连旗。

  典礼上,学院对荣获第十四届“十佳学生”的10位学生进行了表彰。

  9月14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消防技能大比武在金宗城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针对学生普遍消防知识缺乏、消防意识淡薄等现状,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学院学生防灾能力,增强新生消防意识。本次大比武由宁波大学保卫处主办,我院承办。

  9月16日,由共青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5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迎新晚会在金宗城运动场上演。2000多名新生与教官一起观看了演出。

  9月18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闭训式在金宗城运动场隆重举行。由2500余名新生组成的47个军训方队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步伐整齐、口号响亮,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宁波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领导和学院领导一同观看了全体军训学员的分列式表演。

  闭训式上,学院还对”优秀军训学员”、分列式汇报的优胜方队进行了表彰。部队领导领导和学院领导分别为各获奖代表颁奖。

  9月22日,宁波大学第二届“最美宁大人”颁奖典礼在林杏琴会堂举行。我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立园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青年教师”荣誉称号;学生创业团队“索像创业团队”获得“最美宁大学子”荣誉称号。

同日,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部教授清水泰博、女子美术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田村俊明、八户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名誉教授杉山和夫、埼玉大学王青跃博士、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 理事长玉田英子等多位日本学者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林雪明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9月23日,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曹屯裕、屠恒正、张志祥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林雪明、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市督导组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创新机制模式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教学改革、创新课堂、迁建办学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指导。

  9月26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创意作品展在南塘老街开幕。此次作品展包括了环境艺术、插画、艺术品陈设、工业造型、动画等不同类型的艺术作品。在展览期间,我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现场为游客们讲解作品的造型,工艺以及设计理念。现场游客对各种参展作品赞不绝口,认为它们新奇而独特。

  据南唐老街负责人介绍,我院设计学院学生的艺术设计不仅出现在作品展上,还出现在南唐老街的整体改造中。南塘老街部分景观设计、店铺室内设计、招牌形象logo设计均是由我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工作室完成的,如馫福美、三毛流浪基、戈壁龟兹(将改名“新疆馆”)、贡茶等店面等就是由我院设计艺术学院学生设计的。

  9月27日,宁波市首届阿拉电影周电影主题音乐晚会暨“白露大学生微电影、短片展评”颁奖典礼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我院新闻中心策划拍摄的微电影《最美的时光》荣获最佳编剧/导演奖。

是月,我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结果揭晓,董银燕、李荔波等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宁大科技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结果揭晓,董银燕、李荔波荣获一等奖,陈恺宇、刘婷婷、毛小燕、阎永哲荣获二等奖。本届教学技术竞赛于  5月27日开赛,来自4个下属学院的14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50余名教师观摩了比赛。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教科规划领导小组甬教科〔2015〕294号文件,2014年度宁波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委员会评审,我院荣获一项2014年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机械与建筑学院蒋亚南副教授名为《基于通识教育的非工科专业学生工程素质培养创新实践》的成果在此次评审中获三等奖。

 

  10月19日,由宁波大学副校级领导沈其君带队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迁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慈溪校区建设工作小组在慈溪市文化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会议室,与慈溪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对接会。这标志着我院慈溪校区建设工作小组正式入驻慈溪文化商务区,参与慈溪新校区建设。

  我院王廷、吴春江两位同志将在学校迁建工作领导小组和慈溪市文化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代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慈溪校区建设工作小组常驻慈溪,参与慈溪校区的规划建设,负责慈溪校区项目的政府、学校、学院三方沟通与协调工作。

  10月20日,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活动月”正式启动。“人才培养质量活动月”中将举办“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研讨”、教师发展专家讲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专家讲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方案研讨、“十三五”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若干意见研讨、“十三五”学科专业群建设方案研讨、“十三五”教学关键指标任务分解、下属二级学院院长人才培养质量年度述职等一系列活动。整个活动计划于11月25日结束。

  10月22日,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一行在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等领导及宁波大学全体领导的陪同下来宁波大学学生创业园考察。袁贵仁部长在我院2013届校友周照宇创办的宁波索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饶有兴趣了解关于公司专利产品的特性、推广前景等,对于团队产品理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考察成员说儿童显微镜产品可以进入教育部产品采购目录,作为中小学生教具使用,对整个团队给与了充分的鼓励。

袁部长还参观了包括我院2009届校友王华等联合创办的“此间宁大”工作室在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并于大学生创业者们亲切交流。

  10月28日,我院教职工篮球队在宁波大学三人制篮球“冠亚军”争夺赛中赢得冠军。

同日,教师教学发展部在杨詠曼楼208室举行关于“以教学研究引领教学工作的一切领域”的专题报告会,宁波市高校教学督导曹屯裕教授应邀与我院教师分享了关于开展教学研究、培育教学成果、凝练教学特色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本次活动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活动月”的专家讲座之一,由林雪明副院长主持,60余名中青年教师踊跃参加。

  10月29日上午,院长王爱琦教授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活动月”系列活动作主题报告,从新常态下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学院定位与发展思考和借鉴OBE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纵论新形势下我院的定位和发展问题,提出“新形势下独立学院危、机并存,面向需求、质量自觉、彰显特色是独立学院生存之道”的观点,并分析了在此背景下,科技学院的定位与发展思路,号召全院上下要不拘一格地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区域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学院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高级职称教职工、博士等听取了报告。

  10月29日,2015年2015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阳光体育运动会暨“运动·健康·快乐·和谐”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北区金宗城运动场隆重开幕。来自6个下属学院的61个代表队1448名运动员,分成甲组(大一)和乙组(大二及以上)两个组别,参加12类田径项目的竞赛。其中甲组共49支代表队,乙组12个代表队。

  10月30日,2015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阳光体育运动会暨“运动·健康·快乐·和谐”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闭幕。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15建筑学1、2班、15工程管理、城乡规划、15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获得甲组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15金融学3班、15会计学1班、15法学获得甲组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15金融学3班、15法学、15会计学1班获得甲组总分前三名;法商学院1、机械与建筑学院1、信息工程学院1获得了乙组总分前三名,此外,人文学院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生命医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法商学院、机械与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外,在本届(第29届)宁波大学田径运动会上,我院代表队获得甲组团队总分第二、甲组女子总分第一、甲组男子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

当日,宁波大学纪委书记余建森和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刘自力一行3人,到科技学院调研和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纪委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余建森书记和刘自力处长在听取学院党政班子的汇报后,对科技学院党委和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科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力,能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正确处理好廉政与发展的关系,重视制度建设、风险防控、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希望科技学院的纪检工作能形成自己的特色,争取走在独立学院的前列。   

  10月31日,学院院长王爱琦为学院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题为《党的指导思想》的精彩讲座。

是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人社发〔2015〕66号文件》发布“2015年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课题”立项项目,我院共4个项目获立项。其中人事组织部沈立宏老师的《地方政府重大人才工程实施绩效评价研究》被列为人才人事类一般课题。法商学院唐果副教授的《地方政府提升就业公共服务质量路径研究——以宁波为例》,生命医学学院应建华老师的《基于职业能力建设探析体育院校学生健身指导实践能力培养》,以及法商学院陈恺宇老师的《浙江租赁企业欠薪事件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以宁波镇海区为例》3项列为劳动保障类一般课题。

  法商学院韩瑾副教授的《浙江省新型城镇化与生态环境的耦合协调发展研究》课题获2016年度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立项。

  根据浙江省民政厅《关于公布2015年度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立项通知(浙民研[2015]169号)》,我院共有两项课题获得2015年度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分别是法商学院唐果副教授的《钻石模型视角下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地方政府职能配置研究》与商子楠老师《宁波流浪乞讨人员的多元化救助模式研究》。

 

  11月4日,科技学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与会人员结合《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时讲话的精神,重点对新老《准则》和《条例》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和学习,并就下一步如何在学院下属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学院中层干部中开展新《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进行了讨论。

  11月4日,学院在杨詠曼楼208报告厅举行了“人才培养质量活动月”系列讲座,分别由汇智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教育领域天使投资人贾云龙先生,清华科技园启迪创业孵化器业务总监郑庆伟主讲。来自六个下属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近80位教师到场聆听。

  11月5日,宁波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郑曙光教授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人文社科高级别项目的申报与横向项目的拓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朱世华教授担任主持,人文社科专业的教师们参加了讲座。

  11月5日,科院第二届“金话筒”大赛暨法商学院第三届“挑战星主播”大赛决赛在忻元甫隆重举行。邬陈隽斩获冠军,瞿蒙蒙获得亚军,朱安琪获得季军,郭倩文获得最具潜力奖。同时,黄晨雪荣获最佳导师奖。

  11月6日,我院举行了“2015-2016学年院级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说课评审暨2015年说课公开观摩会”。来自五个二级学院的14位教师进行了说课,50余位教师观摩了本次说课活动。

  11月8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奉化大堰户外运动基地开展“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11月9日,学院2015新生达人秀决赛在忻元甫剧场举行。“U-konw组合”摘冠,竹笛哥张艺潇获得亚军,钢琴女神邱为获得季军,“路子组合”获得第四名,徐谢蓉获得最佳人气奖,田程浩、王嘉旸、“无声组合”、“笑达人”、“梓弹超人”、“TF_girl”获得优胜奖。    

  11月10日,学院召开了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验收自查评审会,对2012年立项的市级特色专业--英语专业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自查评审。本次特色专业验收自查评审采取校内外专家相结合的方式。

  11月12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书记寿涛、党委副书记蔡永华一行6人,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来我院,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校园建设、社会合作与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实践进行考察交流,双方还就如何开展创业教育、完善教学评价体系、设置需求导向的培养方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院长王爱琦、副院长林雪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春桥、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罗思明等接待来访并举行座谈交流。

  同日,由宁波市家具商会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宁波家具家居行业”校园招聘会学院学生事务大厅开幕。本次招聘会以“寻找明日的新星,WE WANT YOU”为主题,为毕业提供了近三百个岗位。

  11月11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在杨咏曼楼举行。

  11月14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的14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一天的比赛角逐,华东师范大学胡海云、宁波大学张彩虹、浙江大学王佳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荣峥名列前4名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华东区参加全国赛。

  11月13日至15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院组建的“震天旱地”和“盐值爆表”两支队伍在朱世华教授和孙久同老师带领下参加比赛,其中由12生物技术班曹懿雯同学担当队长的“震天旱地”队喜获本届竞赛的二等奖。

11月13日,我院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是我院24个院级研究机构之一,以“研究为基础、指导为核心,学生发展为最终目标”的理念,研究国内外新形势下大学生发展的重大课题及应对策略,并以研究成果指导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同日,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玉田英子理事长来我院访问,副院长林雪明、各二级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参与了接待。双方针对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交换了意见,各二级学院也针对各自的学科与专业特点提出了建议。

  11月17日,宁波市第三届“十佳歌手校园争霸赛”在我院忻元甫剧场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传播快乐、生产阳光”,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宁波电台FM90.4阳光调频承办。我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资深舞台指导吴必优担任比赛评委,我院新闻中心广播台同学刘冠颖担纲主持。

  同日,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院学生再创佳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由信息工程学院张川老师指导,童建峰、徐巧媚、陶雅芳、胡超、孙应达同学设计的《高校云课堂——个性化MOOC学习平台》获得网站组一等奖;徐若曼老师指导,李昂、钟佩佩、陈双双、洪倩荣、骆炜煜同学设计的的《“JavaEE之家”个性化学习平台》获得网站组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毛碧莲老师指导,胡鸿刚同学创作的《与时代的对话》获得平面组二等奖;毛碧莲老师指导,林晨同学创作的《虚情与真意》和陈玲老师指导,金狄辉、张玲、黄杨婵同学创作的《对话---不说》获得平面组三等奖;设计艺术学院的吴必优、赵成龙老师指导,蒋迪凯、柳久明、周志超同学创作的《采石人》和党政办李燕妮、李封老师指导,李施栋、彭晓东、王旭波、张坚、刘慧飞同学创作的《老人与桃花岭古道》获得DV组三等奖。

  11月17日,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马敏华副院长来我院访问,副院长林雪明、机械与建筑学院院长蒋亚南、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毛碧莲等参与了接待。马敏华副院长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林雪明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等情况。两校在建筑学、艺术设计等专业匹配度很高,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据悉,两校计划在近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就上述相关专业搭建学生出国项目。

随后,马敏华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Interact:A Mixed Reality Virtual Survivor for Holocaust Testimonies”的讲座。

  11月18日,关于我院将承办2016年宁波市首届漫画大赛筹备座谈会在位于我院产学研中心的宁波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促进研究中心举行。

  11月21日,共青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忻元甫剧场举行。宁波大学团委书记张义廉,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学工部部长姚松林、学工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虞艳丽,宁波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胡品以及宁波大学各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与我院全体团代表和学代表共同见证了本届团代会、学代会的举行。

  虞艳丽作《二0一一至二0一五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我院上届学生会主席张晓婷代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5学生代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委员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选举,虞艳丽、潘晨光等9名同志当选为科技学院团委委员,王婷、叶雨晨等11位同学正式当选为科技学院学生会委员。

  11月21日,我院本科生邹赜韬应邀在金港大酒店参加了由宁波大学历史系、宁波大学浙东文化与海外华人研究院主办的“经学与浙东文化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是宁波市社科联第五届学术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宁波市乃至浙江省社科界的一次学术盛会。

  11月24日,我院组织召开了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朱世华教授主持,人文学院、法商学院、艺术学院等各二级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在座的老师纷纷参与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学院实际,围绕文化创意类科研项目积极交流了意见与看法。

当日,科技学院纪委召开学院下属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学院下属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和学院纪委办人员参加了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对纪检工作的性质、特点以及存在的误区、“两个责任”的基本要求与内涵进行了阐述,并对纪检委员如何履行工作职责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叶春桥副书记还在会上对新《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进行了布置。据悉,本次培训会是科技学院“2015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

  11月25日,科技学院纪委组织开展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旨在进一步增强新任中层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促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全体参会的新任中层干部在会上签订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中层干部廉政承诺书》,并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

  是月,根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填报201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计划书的通知》,我院两个项目在此次申报中获得资助。其中,信工学院陈勇旗副教授的《基于区间Volterra和最小二乘区间分类模型的转子裂纹故障诊断技术研究》课题被列为一般项目,生命医学学院郑文娟老师的《一个影响水稻根系发育及叶色相关基因的克隆及功能研究》课题被列为青年基金项目。

  根据《关于公布2016年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和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浙社科联发[2015]28号),2016年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立项名单予以公布。其中,我院生命医学学院李新啸老师的《中老年人养生健体方法》课题获批立项,被列为重点课题。

  在宁波大学2015田径运动会暨教师趣味运动会上,科技学院教工队取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12月3 日,宁波大学人事处处长汪鹏君教授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理工科高级别项目申报辅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与地方服务部部长蔡丹丰老师主持,理工科专业的教师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同日,“中国梦,梨园情”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院忻元甫剧场举行。演出由宁波市戏剧家协会主办,江北区戏剧家协会承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机械与建筑学院社工委、越剧社和宁波大学戏剧社共同协办。宁波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文联组联部主任章惠宁,宁波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越剧吕派花旦谢进联,宁波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马玲玲,宁波市江北区戏剧家协会主席丁铭焱,宁波市文艺学校副校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越剧徐派小生张小君,宁波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汪盛科,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教务部副部长杨洁平等嘉宾观看了演出。

  12月4日,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一行6人,由该院副书记陈凌带队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接待了来访者并主持座谈,双方就学生课外活动开展情况、实验室管理及建设、电子专业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2月8日,我院副院长朱世华教授一行6人应邀参加2015九龙湖互联网电影小镇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上,来自国内影视、版权、出版等行业的专家们共聚九龙湖,探讨“九龙湖互联网电影小镇”的发展之道。论坛现场举行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影视实践基地正式入驻九龙湖互联网电影小镇的揭牌仪式,副院长朱世华为基地揭牌。

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影视工作室正与九龙湖镇合作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特色电影小镇,我院学生拍摄的多部影视作品皆取景九龙湖互联网电影小镇。

  12月10日,我院组织召开了慈溪市新兴产业区企业项目合作研讨会,由副院长朱世华教授主持。院长助理王廷副研究员,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建筑学院、生命医学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各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各参会学院院长、副院长、研究所所长以及成员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科与研究所实际,就慈溪市新兴产业区企业项目合作表达了意向与看法。随后,综合各参与人员的发言,讨论决定了若干个合作企业,以便学院下一步与相关企业进行接洽及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12月12日,“宁波慧谷”杯宁波大学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如期举行。我院共选送8个项目参赛,经过分组答辩和专家评审,我院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可喜成绩。其中由赵杰、刘善文老师指导,朱艺同学负责的《互联网+儿童智能显微镜》和商子楠、胡丹映老师指导,魏佳杰同学负责的《禾家竹炭素炊具有限公司创业实践书》荣获一等奖;由赵杰、戚家超老师指导,何杰同学负责的《宁波酷宝呵护贸易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和周晖杰、刘善文老师指导,钟阿渊同学负责的《欧阜智能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以及袁红清、杨鸣、虞艳丽老师指导,梅馨如同学负责的《小波仪表设备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由刘志龙老师指导,林嘉润同学负责的《智云万通-中小微企业服务资源平台》和张洋、范芳芳老师指导,李想同学负责的《永乐居——智能物业管理系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100余件作品参与。

  12月12日,“放飞梦想”2015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综合性招聘会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院忻元甫活动中心举行。36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涉及外贸、电子信息、管理、物流、机械制造、销售、建筑、咨询培训、文化创意、互联网科技等数十个行业。有近5000名求职者进场寻觅适合自己的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余人。

  12月17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正职领导换届大会举行,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副校长邵千钧、校党委组织部长胡敏出席换届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教师、博士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长胡敏分别宣读了中共宁波大学委员会干部任命文件和宁波大学干部任命文件,邓建平教授任学院党委书记,陈君静教授任学院院长。王爱琦教授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院长职务。

  12月17日,美国奥特本大学文理学院院长保罗·爱森斯坦教授、精算学科主任黄震教授来我院访问,副院长林雪明、法商学院副院长周晖杰、人文学院王进祥老师参加了接待。这是奥特本大学首次访问我校,两校计划在英语专业和商科相关专业开展学生交流项目。

  12月18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生为慈城镇毛岙村设计的民宿环艺设计作品进行点评。此次共有湖边小院、茶语山庄、荷家大院、茂湖山庄和游客服务中心6件作品参与点评。其中由郦杭倩等6名学生设计的作品——茶语山庄,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由邵亚琴等3位同学设计的作品——游客服务中心,荣获二等奖;由倪航洁等4位同学设计的作品-荷家大院,获得三等奖。其他3个作品获优胜奖。

  有着宁波最美乡村之称的慈城镇毛岙村希望把村里的民宿产业发展起来。经过慈城镇政府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的牵线,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把项目承接了下来。

  12月22日,科技学院教职工新年拔河比赛在杨咏曼楼南广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7支代表队、近百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行政教工代表队夺得第一,法商学院第二,人文学院、机械与建筑学院分获第三、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