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1月10日,学院图书馆改建工程和书库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2月2日至4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职工桥牌锦标赛于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院生命医学学院教师於宏代表宁波大学出赛,和队友一起勇夺季军,创下了浙江省高校参加该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2月21日,镇海区委书记薛维海一行莅临我院产学研中心调研,对我院近年来在推动镇海动漫产业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3月1日,浙江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周克非一行9人,在校党委副书记宋富军陪同前来我院调研。
  是月,教育部《关于公布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学院获批新增翻译本科专业,2012年开始招生,成为全国第一所设置翻译本科专业的独立学院。

  4月12日,学院召开了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此次大会,是学院第五轮中层干部竞聘选任工作结束后,新任中层干部上岗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17日,暴风影音副总裁兼总编辑王刚先生作客我院第24期“企业家论坛”,为我院学子作了一场题为《非你莫属——人类因梦想而美丽·梦想因实践而伟大》的讲座。
  4月21日,2012年度宁波市企业职工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企业信息管理师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授课。本次培训由理工学院与国内企业管理软件龙头企业——金蝶软件合作开展教学。来自宁波市企业一线的240余名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26日,我院首期“菁领成才计划”开班。这是学院团委发起的为继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工程,旨在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学生骨干队伍的新举措。首期入班学员共31人。
  4月26日到27日,我院大学生羽毛球队参加宁波市首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获男子团体第一、男女混双第一,女子团体、男女混双第二和女子单打第三的好成绩。
  4月28日到5月3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宁波市第一次组织动漫企业参展。我院动漫研究所和我院2006级动画专业学生陈贤斌创建的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一起亮相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是月,2012年第4期的《中国高教研究》发表了《2011年全国高等学校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基于14家高等教育类中文核心期刊的发文统计》一文。据该文统计,我院2011年高教研究类论文发文量在全国独立学院类名列第二。
  浙江省学位委员会下发《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22所独立学院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批复》(浙学位办﹝2012﹞4号),核准我院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并批准我院33个专业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根据批复意见,自2012届毕业生起,我院开始自授学位证书。

  5月16-18日,美国南方理工州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Venu Basigi教授,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玉田英子理事长和美国达文波特大学英语系主任Dan Sullivan、国际部顾问Kristin Vleet先后来我院交流访问。
  5月25日,我院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举办的首届夏季创意集市正式举行。
  是月,201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谌莉文博士申报的《以汉语为母语的口译学员概念框架构建障碍研究》获准立项。

  6月1日,宁大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试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工岗位基本职责的有关规定》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6月8号,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意文化节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学生社团文化节晚会在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一楼广场圆满举行。
  6月14日,我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012届毕业生共有2461名,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96名,院级优秀毕业生326名,22人被国外知名院校录取,44人考取国内研究生。
  6月29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落幕。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获商业平面作品类金奖。

  7月18日,理工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东赛区中获华东赛区特等奖。在之后举行的全国赛中,一学生作品获三等奖。
  是月,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二五”省高校重点学科名单(浙教办高科{2012}80号),我院申报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名列其中,获批为“十二五”省高校重点学科。

  8月23日,在学院的倡议和积极推动下,镇海公交公司新开辟的公交802路进行线路试运营。802路“迷你”环线的开通将大大方便宁波大学学生点对点乘车的需求。

  9月12日,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在镇海区委书记薛维海、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斌的陪同下,到我院位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科院产学研中心考察指导。杨部长对我院强化实践教学、产学研结合开展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我院为宁波创意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9月12日至13日,2012级新生报到。14日,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暨2012级新生军训开训式。据统计,2012年学院招收新生2614名,总报到率达98.32%;首届翻译专业学生报到入学,报到率100%。
  9月18日,宁波企业采购与供应研讨会暨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注册、采购与供应经历认证宁波推介会在我院召开。
  9月26日,我院学生合唱团代表宁波大学获得2012年浙江省高校合唱节同声组一等奖。
  9月27日,镇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在我院举行。

  10月15日,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宁波可可豆科技有限公司、新西兰Offshoreit共同研发的《NZ GST Mate》已经通过苹果审核,正式上线。
  10月16日,宁波市委副书记王勇一行在镇海区委书记薛维海等陪同下,到我院位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产学研中心视察工作。王勇副书记对我院实施倡导学以致用,促进产学结合的“项目驱动式”教学模式,着力培养符合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需求的两强应用型人才的举措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25日,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杨金龙等来我院参观访问。
  是月,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上,我院学子的作品《绿色起义》获创业规划类二等奖;在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我院学子2件作品分获一、二等奖。

  11月15日,我院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博达楼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将在宁波国家大学科技园内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每年面向园区企业举办一次学生实习实践招聘会;学院将聘请园区内相关企业家、专家担任该院的兼职教授、学生创业导师;双方将共建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每年合作举办一次“宁波市大学生创意作品大展”活动等。
  11月19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三本组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11月20日,宁波优秀企业家进高校高峰论坛在我院举行。
  11月24日,2012动漫嘉年华金花瓣奖揭晓。宁波镇海炫宁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动漫产业研究所师生共同创作的三维动画短片《钓鱼》获得2012年度最佳原创动漫形象奖,我院学子创作的动画短片《信物》获得2012年度最佳动画脚本奖。学院动画系获得最佳组织奖。
  11月28日,我院“微儿”团队的创业项目《宁波微儿玩具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代表宁波大学,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荣获金奖。这是我院学子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所创造的最好成绩。
  是月,我院学子获第四届“国信长天杯”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一等奖。

  12月5日,我院首部校园原创话剧《救赎ing》在宁大林杏琴会堂首演。
  12月25日,宁波大学“杨咏曼楼”、“杨咏曼奖助学金”捐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宁大安中大楼碧华厅隆重举行,其中,“杨咏曼楼”成为落户在我院的第8个“宁波帮”捐资助学项目,为我院校园“宁波帮文化”传承再添新载体。
  是月,我院学子获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