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月3日,宁波市教育局妇委会主任毕玉华一行5人来学院检查指导“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春桥,学院工会、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月8日,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副校级领导沈其君一行来学院,就学院的下一步发展规划等进行调研。宁波大学党办/校办、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人事处和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科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1月13日,慈溪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这是学院成立的首个地方校友会。

1月16日,学院与慈溪市土地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建立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1月18日,学院举行中层干部学习会。院长陈君静以“抢抓机遇、全力赶超,加快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为主题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做了工作部署,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综合改革,推动转型发展”主题报告。会议作为2018年第一次中层干部学习会,进一步明晰了学院工作重点与方向,为学院新一年建设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1月19日,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慈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国强一行来到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调研,同时慰问文化创意学院高层次人才。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罗思明接待并参加座谈交流。

同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者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2017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1月25日,学院举行文化创意学院学生公寓品质提升项目捐赠签约暨艾波特创客公寓落成揭碑仪式。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为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资金保障。学院为彰显该公司之茂德义举,特将公寓命名为艾波特创客公寓。

1月29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党委书记严柏炎率队来访,就学院关于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的具体实践进行考察交流。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罗思明等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交流。

 

3月1日,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教授、副校长王金龙教授一行来访,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师生互访进行交流与探讨。

3月5日,日本樱美林大学语言文化学院与学院人文学院签订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为学院师生搭建了新的学术交流、教师深造、学生留学等国际交流平台。

3月15日,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董刚、调研员王勇,慈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柏南来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考察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文化创意学院院长梅法钗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同日,学院首届航空服务精英班45名新生报到入学,航空服务职业教育项目正式启动。学院与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航空服务职业教育项目,同时合作共建相关学院、专业与基地,合办英语专业(空中乘务方向)、社会体育专业(空中安保方向)。其中,英语专业“空中乘务方向”纳入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计划,社会体育专业(空中安保方向)列入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3月19日,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受聘为学院创业导师,并以岗位创业为主题作精彩演讲,与科院学子分享8+21+10000小时岗位创业理念。

3月22日,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督导曹屯裕教授、范剑波教授一行来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

3月23日,学院召开慈溪新校区2018年采购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工作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和后勤部联合主办,明确慈溪新校区设备采购和家具采购工作要求,布置上半年实验室相关工作,通报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的结果,签订《实验室工作安全管理责任书》。

3月24日,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舟山开展“庆三八·最美乡村游”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和活跃学院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3月28日,学院副院长罗思明率学院教务部和教学督导委员会相关人员赴公安海警学院,就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3月30日,台湾铭传大学“2018海旅会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交流旅行团”大陆交流项目的30位师生来学院参观交流。

 

4月11日,学院举办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特邀宁波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办公室主任唐旭东教授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采取的应对措施,为学院启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经验。

4月15日,学院举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共有193名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这是学院首次面向浙江省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为英语(空乘方向),计划招考名额50名。

同日,为期3天的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闭幕,学院参加RoboCup足球机器人小型组比赛的5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4月18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董事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听取了陈君静院长关于科技学院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思路、迁建工作的汇报,审议了科技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财务预算。董事会成员沈满洪、邵千钧、沈其君、汪浩瀚、乐传永、郑春龙、郑彭军、高森生、马敬峰、陈君静、邓建平等出席会议。董事长沈满洪校长主持会议。

4月19日,学院举办与宁波市舟山商会知名企业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朱世华和11位教授、博士,宁波市舟山商会副会长、天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等12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交流会。

4月19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行业总监高冰携浙江杰夫兄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靖、总经理傅世辉一行来学院进行交流洽谈,双方就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联合教学、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4月21日,学院举办“回家·思源”校友返校日活动。应邀返校的校友,通过参观院史馆、重拍“毕业照”、重温科院味道等活动,以“重新体验大学生活”的方式重温在校的美好时光,进一步密切了与母校的联系,增加了对母校的归属感。

同日,学院网球队参加2018年宁波市高校首届大学生网球比赛,获得女子团体第二名、女双第一名、男双第二名,女单第五名、男单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本届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4月22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中,机械与建筑学院机械专业王嘉旸等5名学生的作品《停车一加一》获得二等奖。

4月27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亚利一行8人来访,就学院教学工作、师资建设、相关专业建设等进行调研交流。学院副院长罗思明等接待来访者并参加座谈交流。

4月27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文化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全省职工合唱大赛(宁波赛区),学院教工合唱团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和《黄河船夫曲》两首曲目参赛,获铜奖。

是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学院申报的电子商务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批准准予设立,纳入2018年招生计划,修业年限为四年,毕业后授予管理学学士。

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揭晓,学院0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吴新星凭借小说《桐花落》荣获新作奖大奖。(此次共有37篇作品获得该奖项,其中大奖3篇,佳作奖34篇。)

 

5月2日,慈溪市委书记与青年人才畅谈会暨青年智库发布仪式在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本次活动是慈溪市“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慈溪”五四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慈溪团市委主办,学院团委和文化创意学院协办。

5月4日,学院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切实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会上,院长陈君静作“学科、专业和队伍建设”主题报告,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林雪明作“人才需求分析”报告。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教师、博士、系主任参加会议。

5月10日,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党政领导、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下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5月13日,在为期3天的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上,法商学院学生罗丹宏获得高等院校组普通话组二等奖,陈静琦获得同组三等奖。这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首次参加全国类技能大赛并获奖。

5月17日,学院代表队在市第四届“移动杯”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以全胜获得乒乓球甲组男子团体赛第一名。此次比赛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办。9所在甬高校的80余名运动员参赛。

5月18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特邀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政治学博士陈承新女士作题为《十九大报告部分关键词解读》专题讲座。全体学院党委成员、教工党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讲座。

同日,学院院长陈君静在省独立学院第二次院长峰会上作“区域融合、目标导向、三园联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科院探索”主题报告,介绍学院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学院召开机械电子工程新专业申报论证会,邀请校外专家就办学条件、人才需求进行申报论证。

5月20日,在为期3天的“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学院选送的“创帆STEM——基于智能硬件的创客教育孵化平台”和“聚食阵——一站式轻餐饮孵化平台”两支队伍获银奖。

5月22日,在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赛中,学院代表队取得男子团体第七名,学生葛旻嘉获男单第五名,葛旻嘉与黄小龙获男双第六名。

5月23日,学院召开2018年校友工作会议,总结和交流近一年来校友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8年校友工作计划。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出席会议,宁波大学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孙欢欢,学院校友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慈溪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会长傅振海、校友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5月25日,我院文化创意学院校园开放日暨2018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学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开幕。本届毕业展作品以对接慈溪、融入慈溪为亮点,突出高科技、智能化、环保、公益等设计理念,体现了师生的设计艺术匠心与人文素养的融合。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出席作品展并对师生成果表示赞许。

5月26日,学院举办2015级机械专业生产实习专场招聘会,金田铜业集团、公牛集团、宁波市鸿腾机电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场招聘带薪顶岗实习生。

5月28日,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一行莅临学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慰问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教师并进行工作调研。慈溪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高松岳,慈溪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人事部、创新创业基地、文化创意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5月30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举办的2018年宁波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宁波大学圆满闭幕,学院篮球队在比赛中获得本科男子团体第二名、本科女子团体第三名,杨文云、陈语嫣、张芷涵和张乐缘4位同学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周孟杰同学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

是月,在浙江省“新荷计划人才库”青年作家人才评选中,学院2001级校友曹高宇、2005级校友吴新星入选第六批“新荷计划人才库”。其中曹高宇(笔名余退),致力于诗歌和散文创作,吴新星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

 

6月7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郭小平率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一行30人来到学院,就学院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专题调研。

同日,学院举办第37期企业家论坛,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阮立平先生应邀做“大胆创新 专业专注——论公牛如何成为行业第一”主题讲座。

6月12日,中国机器人峰会联席秘书长张欢喜、副秘书长张建利来学院送上锦旗:“怀虚涵育得桃李芬芳,知行合一助产业发展”,对于5月9日-11日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举行期间,承担新闻采编、拍照、峰会快报编辑等工作的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团、人文学院10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

6月21日,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全体优秀毕业生和部分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及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共2322人,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105人,院级优秀毕业生345人。

6月22日,浙高教学会公布《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项目立项通知》,胡丹映的《基于协同理论的商科跨专业仿真实训课程建设的研究》课题获重点项目立项,这是学院首次获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项目重点项目立项(当年重点项目共13项,全省仅3所独立学院获批重点项目。)。

6月22日至24日,“乡村振兴战略与城郊发展新时代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和我院联合主办,宁波市湾区经济研究基地和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承办,法商学院和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协办。来自国内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6月25日,学院与黔南州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期科技和知识产权管理培训同日开班。

6月27日,宁波市智能制造与产业研究院专家陈科伟博士与胡倾宇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举办学术讲座,洽谈合作事宜。

6月28日,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系、中意职能制造技术促进中心来学院访问交流,双方就教学合作、人才培养、教师访学、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汽车工程课程培训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6月30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

 

7月3日,学院举行聘任仪式,国家智能制造专家李菁教授受聘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7月4日,学院与韩国映像大学、慈溪市周巷中学共同举行教育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学院探索以自身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为地方中学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地方基础教育,拓展服务地方领域的创新举措。

7月11日,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学校名单(浙教计〔201875号),学院正式通过2017年度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

7月14-16日,学院参加“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喜获大赛集体奖,学生团队获得三金一银四铜的佳绩。其中金奖项目为成长组《3D深度传感器模组》、创意组《安小文化——你最温暖的治愈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木吉农创——农业爆品操盘“专家”》,其中《3D深度传感器模组》荣获成长组第一名,并获得入住杭州梦想小镇或宁波市镇海大学生创业园“金钥匙”;银奖项目为初创组《聚食阵——一站式轻餐饮孵化平台》;铜奖项目为创意组《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中国古建文化推广新模式》、创意组《用户行为分析下的同城新零售模型》、初创组《创帆STEM——基于智能硬件的教育孵化平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夏目景深园艺有限公司》。

7月21日,第三届杭州湾湾区论坛在慈溪举行,论坛主题为“全面对接上海、长三角深度一体化与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本次论坛由省社科联指导,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和慈溪市政府主办,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市湾区经济研究基地(由我院和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合作创建)、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承办。

7月25日,学院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慈溪市逍林镇政府举行。产业创新中心的创立既是科院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前期布局与探索,也是逍林镇抢占“家门口高校”资源,加速人才招引上的新思路和实招。

7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和学工部负责人前往慈溪公牛集团,看望慰问参加公牛集团“候鸟之家”暑期社会实践的30名机建学院学生志愿者。同行的机建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看望了正在该集团参加生产实习的26名2015级机械专业学生。

7月30日,2018年度“创客中国”宁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创新港举行,学院校友周照宇、陶郑洲等完成的创业项目宁波索像光电的“3D深度传感器模组”荣获二等奖,被直接推荐进入全国200强,参加10月全国总决赛。

 

8月4日,2018年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闭幕,学院参赛的11名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1枚金牌、2枚铜牌、3项第四名、1项第六名,为历史最好成绩。

8月25日,生命医学学院蓝勇勇、刘烨、邱明波和赵超越4名同学组成的“韫志笃行”参赛团队在第十届“岛津 欧倍尔杯”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上获得二等奖。

 

9月5日,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加强二级学院管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会议传达了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在2018年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宁波大学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扩大学习会的精神,解读《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级学院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就如何推进二级化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9月11日至24日,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旅游学科博士点负责人Miguel Segui-Linas教授来学院,为旅游管理中西合作班讲授专业课程《国际旅游业》,学院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学院签订“3+1”双文凭合作正式启动。

9月18日,学院2855名2018级新生报到。原定的新生报到日9月17日适逢台风暴雨天气影响宁波,出于新生出行安全等各方面考虑,学院将报到截止时间延长了1天。

9月19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全体新生、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参加典礼。

9月21日,学院与慈溪七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签约暨开班仪式在忻元甫剧场举行,校企双方采用“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培养模式,在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专业方向开展联合办学。

9月26日,学院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7日,学院召开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对重点学科、重点专业的建设情况的汇报;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提升工程,推动学院重点学科、重点专业高质量建设进行了讨论;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建设作出要求。

9月28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第二讲,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文新华教授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邓建平教授主持讲座,全体教工党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听讲。

9月30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闭训式,为期12天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是月,根据《关于2016-2018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树结果的通报》(浙教工[2018]24号)文件,学院蒋亚南老师荣获2016-2018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根据《关于公布荣获2017年度省、市级巾帼文明岗的通知》(甬教妇[2018]3号)文件,学院人文学院荣获2017年度“宁波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10月11日,学院举办“韶华征程·熠烁科院”2018级迎新晚会暨学工2017-2018学年颁奖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新生、教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晚会。

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闭幕,学院的三个项目“光子芯片——开启AI时代的感知钥匙”、“木吉农创——农业爆品操盘‘专家’”、“安小文化——你最温暖的治愈者”取得两金一银的佳绩,学院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先进集体奖(全国共24个)。金奖总数位列全国所有高校第八,居全国独立学院第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参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时,在学院“木吉农创”成果展前驻足了解项目情况,对项目成果给予肯定。

比赛期间,主赛道金奖项目“光子芯片”与红色之旅赛道金奖项目“木吉农创”,受到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东南电视台、厦门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10月17-19日,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全体学生承担2018年鄞州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执裁工作。他们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执裁,得到了鄞州区教育局领导、各中小学领队、教练员、参赛队员的一致认可。

10月19日,学院举行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交流研讨会,听取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的负责人对于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从教学规范、教师条例、招生宣传、团学工作等方面对各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10月20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奉化黄贤海上长城森林公园秋游。

10月20日,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学院陈旭光、祝红昱和王小芳3名学生组成的队伍获本科组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李佳鑫、刘悦和马韦鑫3名学生组成的队伍获本科组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10月23日,学院举办首届“诵读经典,品味书香”教职工诵读比赛。

10月23日,学生徐谢蓉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中,以甲组第二名的成绩荣获“校园十佳歌手”和“最佳女歌手”的称号,并在10月31日晚的颁奖音乐会中作为优秀选手登台展演。

10月24日,百万册畅销书“一笑而过”系列作者、长沙新东方前国内考试部主管周思成老师来到学院,以“英语与青春 一笑而过”为主题作励志演讲。

10月26日,为期两天的学院2018年田径运动会暨“运动·健康·快乐·和谐”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北区金宗城运动场闭幕。

在同期举办的宁波大学田径运动会中,科院代表队包揽了男女团体总分、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甲组女子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名。

10月25日,学院举行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信息工程学院获得第二届乒乓球团体赛冠军,生命医学学院获亚军。

10月28日,国内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生命医学学院的“亿动健康——让亿万儿童运动起来”的项目在总决赛中获得铜奖及最佳项目奖。

比赛中,项目得到评委和媒体的赞赏,浙江卫视新闻专门采访团队负责人金雪芬同学。

 

11月2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亭溪岭古道开展健身登山活动。

11月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于宁波大学学生创业园考察期间,在学院2013届校友周照宇创办的宁波索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产品特性和推广前景,观看了一系列的现场演示,对他们的奋斗历程表示了肯定。杜会长还参观了学院2013届校友罗潭蛟创办的宁波木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并对团队“帮助农民脱贫”的实践成果表示了赞许。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郭华巍,宁波市政府、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宁波大学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11月8日,浙江迈新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杭州姜太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姜正荣做客学院第38期企业家论坛,以“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11月14日,学院举行主题为“品味新食尚,秀出私房菜”的教职工厨艺大赛。

11月18日,2018年国际脑力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学院曹子玠同学在总决赛中荣获“速读类优秀选手”与“心算类优秀选手”称号(成年组前十名)。在该赛事此前的中国赛中,曹子玠同学获“中国赛速读优秀选手”称号。

同日,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学院学子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15级土木工程专业李刚同学《礼敬老兵》组照获非专业纪实类二等奖,李燕妮老师指导;16视觉传达专业张梨苗同学《奶奶的日常》组照获非专业组纪实类三等奖,陈玲老师指导;16法学专业李颖超同学《守护净土》单幅照片获手机摄影组三等奖,张洋老师指导。

在第三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上,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影视班学生毕业作品摘得短视频类金银两项大奖。韩晶同学作品《繁花》获金奖,李文颖同学作品《画框里的朱诺》获银奖。

11月20日,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主持召开学院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学院迁建办学工作的工作进展进行通报,讨论了学院搬迁慈溪校区办学总体方案,研究学院搬迁前后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事宜,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11月21日,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近9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17、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11月23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示完毕,学院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院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独立学院。此奖项也是学院多年来在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11月24日,学院举行“我选宁波·我才甬现”2018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综合性招聘会暨宁大科院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331家企业进场,提供招聘岗位1600多个。

11月27日,学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政办/纪委办、教务部、学工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部、图书与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学院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月30日,浙江省中兴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良先生做客学院第四十期企业家论坛,作题为“人生•事业的目的和意义”的讲座并向同学们赠送《活法》一书。

同日,生命医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中兴精密集团成为生命医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12月4日至14日,学院举办了2018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周”活动。

12月5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校园开放日在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开幕。开放日主题为“易地生花、芬芳四季”,突出文创学院入驻慈溪基地一周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同日,由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与学院校地合作共建的慈溪市志愿者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此为校地合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慈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试点工作,探索志愿服务的“慈溪模式”的创新之举。

12月8日,湖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这是学院成立的第二个地方校友会。

12月19日-22日,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省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工作专家组进驻学院,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围绕教学体系、教学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方案、教研成果、课堂教学、实习实训平台、实验室(工作室)等办学条件和设施,深入细致地开展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工作。其间,专家组成员还专程赴学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12月27日,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副校长邵千钧到学院慈溪校区工地与创新创业基地调研。

同日,沈满洪校长一行前往慈溪市政府,与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会面,共同探讨推进慈溪校区建设事宜。

12月28日,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带队赴上海,举行“慈溪籍在沪专家教授支持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发展建设座谈会”,动员慈溪籍在沪专家、企业家、行业人士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发展。

12月29日,学院举行2019年教职工迎新联欢会。

 

是年,领导率队走访、看望了几位校友。6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率队走访看望了优秀校友、1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三门康宁医院董事长李部;6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春桥一行赴上海走访优秀校友、2000级理科班毕业生、口袋理财董事长虞凌云;6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春桥率队赴宁波世贸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优秀校友、200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世贸通总经理方敏。

是年,学院图书馆开展了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校园的全面开展,4月19日,举办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投稿与规范”主题讲座;4月22日,与宁大图书馆联合举办“阅读马拉松”活动,以指定书籍挑战参与者的阅读速度和个人专注力的极限,并邀请著名作家邹元辉与同学们分享《水师管带》背后的历史故事和自己的创作生涯;5月18日,举办了“汉字情、中国梦”听说读写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