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3月9日,我院决定成立人文分院、法商分院、理工分院和生命医学分院等四个分院,设立党政办、人事部、教学科研部、财务部、学工部、后勤部等六个行政职能部门和实验中心一个教辅单位。4月,为确保科技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专业分流管理办法》。(具体详见2005院字7号文件)
  4月,我院与申威外贸公司合作成立学院外贸公司。
  4月4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由原来的五个调整为十六个。
  4月20日,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学生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高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有关精神,科技学院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7月8日,为进一步加强动漫学科的学术交流与教学合作,科技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9月5日,我院向浙江省教育厅申报电子信息工程及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现省教育厅已同意增设这两个专业,已报国家教育部审批。
  9月21日,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完善本科生培养制度,促进本科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根据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定位和办学特色,科技学院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及有关规定。
  9月27日,为深化高教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鼓励广大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提高研究水平,科技学院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技术学院教学研究工作管理办法》。
暑期,科技学院制订了适合三本学生特点的《学生手册》和《教学计划》。
暑期,科技学院校园进行了全面改造。
  10月,科技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合作拍摄动画电影《小兵张嘎》
  11月9日,为充分调动各分院、班级及广大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提高2006届毕业生签约率与就业率,科技学院制定了《关于公布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