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月2日,宁波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杰法在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钱永陪同下来学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慈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文汉参与调研并座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同日,宁波大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邹日强一行来学院调研,参观了新校区,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春桥,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

1月3日,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一行来学院开展“三服务”调研。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陪同调研。郑栅洁肯定了产业学院这一全新的模式,鼓励学院坚持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发展的路子,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1月6日,宁波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敏一行来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

1月8日,宁波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真柱一行来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接待来访。

1月10日,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一行来学院慰问高层次人才,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世华、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接待来访,学院9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与座谈。

 

2月5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带队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宣传部、校园建设与管理部、保卫部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2月7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利用钉钉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工作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重点。

2月11日,教务部组织召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领导参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2月17日,学院院长陈君静、院长助理王廷一行实地检查指导校园防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学院办公室、校园建设与管理部、保卫部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2月21日,院长陈君静在行政楼1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以及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5日,学院疫情防控决策咨询报告获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肯定性批示。

2月27日,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陈鸿祥一行来学院开展防疫与复学检查工作。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接待来访。

2月28日,慈溪市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小贤一行来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接待来访。

同日,“在浙里•甬抱你”2020宁波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周(第一季)活动火热开启,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带队在线面试了30余位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高层次人才。

 

3月3日,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一行来学院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并对学院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3月11日,高庆丰、盛悠、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学院图书馆周边草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党政领导班子一同参加。慈溪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教育局、市环创中心、白沙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行政部门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参加种树活动。

3月17日,宁波市住建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毓琳带队市“三复”疫情防控第八督导检查组来院督查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工作。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党政领导班子陪同检查。

 

4月3日,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王勇一行来学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接待来访。

4月15日,学院召开2020年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同日,学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开学防疫工作推进会议,就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会议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各工作组围绕具体工作进行讨论。  

4月22日,宁波今生瓷业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36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助力学院复工复学。学院院长陈君静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4月23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董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陈君静院长关于科技学院2019年工作总结的汇报,审议了科技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财务预算方案。沈满洪董事长最后作总结讲话。

同日,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携宁波市疾控中心、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核验组来学院,对学院防疫复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核验并进行座谈。学院副院长朱慧新、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接待来访。

4月24日,第五届杭州湾湾区论坛系列专题讲座在慈溪市顺利举办。讲座全程通过新浪微博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官方平台同步对外直播。

4月27日,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动员培训大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学院院长陈君静作总结讲话。

4月29日,学院院长陈君静代表学院师生,专门致信慰问西班牙、美国、日本、韩国等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及地区的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对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近11所海外高校师生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支持。

 

5月14日,湖州鑫远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涛、副总经理黄华一行来学院调研学习校园工程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陪同调研。

5月19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优秀毕业作品展打破十多年的实地办展传统,转而在“云端”开展。

同日,学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产业学院建设专题会议,总结产业学院经验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出席,副院长罗思明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各产业学院负责人及教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5月20日,学院在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全体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单位平安校园联络员、第三大队代表、南北校区物业管理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同日,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科院”建设推进会,全体学院领导、院纪委委员、中层干部、院聘特邀监督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5月21日,学院两名教师党员(王梦炫、刘飞宇)在宁波市教育局举办的2020年微型党课比赛中获得佳绩。

5月23日,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杭州湾湾区论坛系列学术活动之“建设数字时代智库,助力大湾区发展”主题研讨会。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出席研讨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术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5月25日,学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强化党建共建,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世华出席,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27日,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傅洪健一行来学院考察访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接待来访并主持座谈会。

5月28日,慈溪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文一行7人来访学院,就双方基地共建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罗思明,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同日,慈溪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一行来学院参观调研,并慰问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陈俊华教授。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等接待来访。

5月29日,学院在新海会堂召开了应用型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6月2日,慈溪市首期研学旅行导师研修班在学院举行。宁波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余辉、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柏南、学院院长助理王廷等领导、专家出席培训并致辞,来自慈溪市研学旅行服务机构、研学基地服务人员等13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3日,宁波市高校办学绩效评价专家组进驻学院召开反馈会。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出席会议。

6月9日,“蔚蓝筑梦护平安,校警共建促和谐”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木兰织梦”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学院南广场举行。

6月17日,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新海会堂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6月18日,“新海学院杯”护目镜设计大赛决赛暨第二届新海学院新生录取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文蔚厅举行。

6月18日-6月19日,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二届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工作研讨会在学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凝聚同心战疫磅礴力量 推进独立学院铸魂育人”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展开主题研讨。

6月22日,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6月24日,学院与慈溪育才中小学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学院院长陈君静、慈溪育才中学董事长沈宏邦、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柏南出席。

6月28日,学院牵手阿里云共建家电可信制造行业平台。学院作为唯一合作高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宁波家电可信区块链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6月30日,中共慈溪市委与中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校地校企合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新海会堂隆重举行。8个二级学院书记与浒山、宗汉、坎墩、龙山、掌起、观海卫、桥头、横河、周巷等9个镇(街道)书记签订党建结对协议。

 

7月2日,学院与泰国格乐大学国际教育合作云签约仪式在学院行政楼420会议室举行,双方在会议上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备忘录。

7月8日,公牛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公牛学院研讨室顺利举行。

7月9日,学院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院长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本学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学期工作思路展开汇报和讨论。

7月10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双向服务”专题协商会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7月12日,学院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7月16日,宁科国际老年大学挂牌仪式在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拉开帷幕。

7月20日,慈溪市委书记杨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一行来院就学院科创平台发展、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党政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7月27日,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统研究所所长柴建云和慈溪和利时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芳亮一行来学院交流。学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

7月29日,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浙江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陈名义一行在宁波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浩瀚及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宁大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亚芬的陪同下,来学院调研人文社科发展建设情况。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会。

同日,观海卫镇人民政府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观海卫镇行政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8月5日,学院与慈溪市轴承行业协会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罗思明携教务部、科研部、对外联络与地方服务部、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8月14日,以“湾区对话:疫情背景下的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杭州湾湾区论坛在宁波慈溪举行。

8月24日,由宁波市委组织部、商务局联合主办的宁波外贸倍增提质专题研修班在学院开班。

8月26日,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了《2019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其中,学院国际化总体水平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9月9日,学院在新海会堂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大会以“融入大湾区 建设新科院——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师,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9月10日,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一行来院检查开学工作。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慧新、罗思明,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院长助理王廷等院领导陪同检查。

9月15日,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一行来学院考察调研,市人大副主任楼雪聪参与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接待来访领导并参加座谈会。盛悠市长对学院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模式,产业学院这一校企合作办学的实践探索给予肯定。

9月16日,首届“公牛”人才工程系列奖项颁奖典礼在学院新海会堂举行,共有21位优秀教职工和2个教学团队获奖。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学院院长陈君静等领导出席此次典礼。

9月21日,由宁波市委组织部和宁波市委政法委联合主办的宁波市域社会治理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班。

9月23日,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报到。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新生报到点及校园各处巡查新生报到实况和迎新工作落实情况。

9月24日,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一行来到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发展建设工作。宁波大学党委书记朱达,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慈溪市委书记杨勇陪同调研。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毛才盛,宁波市财政局副局长王晓,宁波大学副校级领导宋富军,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9月25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海会堂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典礼。典礼后,学院还举行了“韶华逐梦 在慈起航”2020迎新晚会。

9月27日,“宁波市科技创新培训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在学院顺利举行。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慈溪市市长盛悠、学院院长陈君静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同日,学院贺安芳老师的《早期美国戏剧中的美利坚民族国家认同研究》项目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一般项目立项。

9月28日,学院丁沃娜教授主持的项目喜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陈慧老师的项目喜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10月9日,学院青年教师余岩获得2020年度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

10月12日,学院在新海会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暨“融入大湾区,建设新科院”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讲第一讲。

10月14日,学院与慈溪周巷镇“创二代”联谊会企业负责人在行政楼115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慈溪周巷镇副镇长卢毅、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出席座谈会。

10月16日,慈溪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秋季公益性招聘会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园招聘会在光梭之隧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慈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学院联合承办。

10月20日,慈溪市5G应用暨工业智能化改造推进现场会在慈星产业园举行。阿里云工业制造华东区总经理肖文珍、慈溪市副市长励映忠、学院副院长朱世华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10月21日,爱国民主人士毛契农之子毛之价来我院作“不负青春韶华,为梦想成真奠定人生基础——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论述的体会”专题讲座。

10月22日,学院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陈君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10月23日,学院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10月26日,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落下帷幕,学院跳绳代表队在白志华教练的带队最终荣获个人第一、团体第二的好成绩,共获个人奖牌10枚,团体奖杯三座。

10月27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一行来院调研。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一行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院长助理王廷等领导接待来访。

同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汉语考培中心暨海外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新海会堂小剧场顺利举行。

10月28日,著名教育艺术家周荫昌教授受邀来学院,在新海会堂作以《如果让我从头再来》为题的主题讲座,与学院学子分享了自己对艺术、美育的理解和感受。

10月29日,2020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田径运动会暨“阳光体育”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学院田径场隆重开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10个二级学院共983名运动员参加。

 

11月4日,宁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警青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安全安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接待来访,双方一同参观校园及学院办学历程和发展成果展厅,并在校园警务室进行座谈交流。

11月8日,央视新闻在题为《教育部 工信部联合启动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闻中点名肯定了学院产业学院建设。学院慈星智能产业学院大四学生汤怡婷和教师胡旭昶接受采访。

同日,学院于合肥隆重召开了安徽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11月10日,学院与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合约签约暨中大力德基金成立仪式在学院小剧场举行。中大力德向学院捐资500万元,其中400万元用于成立中大力德基金,100万元用于共建实验室。

11月12日,余姚市市委书记奚明携余姚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学院调研,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携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接待来访。

同日,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龚激红一行来学院考察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接待来访,并进行座谈交流。

同日,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丁海滨一行来院调研。慈溪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勋、主席邹枫一行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邓建平接待来访。

日前,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发布了《关于公布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我院此次申报的2个研究基地均获立项,其中宁波市湾区发展研究基地获批为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获批为培育基地。

11月13日,学院在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产业学院协调会。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公牛学院、慈星智能产业学院和新海学院校企双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学院举行。慈溪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陈迪,慈溪市委宣传部理论调研宣教科科长马利亚,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院长罗思明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同日,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主任赵永昕、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数字乡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段长青两位专家来访考察指导。两位专家就湾区经济与乡村发展专委会建设、与“数字乡村专委会”联合合作等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前期,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成立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湾区经济与乡村发展专委会。

11月19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宁波大学)及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宁波市第三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11月20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一行来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康棵飚等领导接待来访。

同日,宁波大学“平安单位”考核专家组一行对学院2020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陪同考核。

11月25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清廉科院”建设牵头部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和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月26日,西藏那曲市卫计委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现任宁波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吉卓带队西藏那曲市挂职干部来学院调研。慈溪市副市长达曲仁青、教育局副局长何军陪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等领导接待来访。

同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在学院小剧场开展以“坚持立德树人,在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中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的讲座。专任教师、教辅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180余人聆听讲座。

11月27日,“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民建会员)进宁大科院”主题活动在学院顺利举行。会上成立“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民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青优教师合作联盟”,20位45周岁以下、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家和学院20位优秀青年教师成为联盟会员。

同日,“我选宁波 甬上乐业”宁波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技聘会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综合性招聘会在学院光梭之隧举行。

 

12月3日,学院2020年专业建设成果汇报暨一流专业培育交流会在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全院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4日,学院申报的6个项目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立项。此次宁波大学共获批13项,其中学院占6项,创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数量历史新高。

12月8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在新海会堂向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12月10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组织处处长陈仁坚、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祝鸿平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学院领导接待来访。

12月12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成火,计划发展处副处长王强一行来院检查和指导四六级考试工作,宁波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进、学院副院长罗思明等领导陪同检查。

12月15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一行来学院调研。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一行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雪明接待来访。

12月16日,湖州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学功一行来学院调研,学院副院长朱世华接待来访。

12月25日,学院8辆“爱心送考车”为去外校考研的近400名学生提供暖心送考。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参加“出征”仪式,亲自为考生们助阵鼓劲。

同日,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宁波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表彰大会,学院陈俊华教授荣获“宁波市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百名创新人才”荣誉称号。

12月31日,学院首届“育才”系列奖项颁奖典礼在新海会堂顺利举行,20名优秀教职工获奖。慈溪育才中学董事长沈宏邦,学院院长陈君静等领导出席此次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