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月6日,科技学院在杨詠曼楼九楼报告厅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邀请校纪委书记余建森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各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和全体重岗重职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报告会上,余建森书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特点和成就、两部党内新法规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结合案例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1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副书记康棵飚等一行10人赴慈溪市文化商务区考察,就新校区规划、大学生创业园等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并就大学生创业园、人才互派、设计和培训领域的高端合作等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大学生创业园项目有望率先在慈溪市文化商务区落地。

是月,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举办的速卖通大学年会上,我院被嘉奖为速卖通鑫校园项目优秀院校。


3月18日,由我院承办的首届全国电子读物插图展在宁波帮博物馆正式开幕。宁大科院蒋俊杰作的《污》等7件师生作品入围。

3月24日,副校级领导、科技学院迁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其君,科技学院迁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爱琦,宁波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徐军伟,我院院长陈君静,院党委书记邓建平,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等一行赴慈溪市人民政府商谈科技学院迁建工作,慈溪市副市长马焕勇、慈溪市文化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钱镛等参加了接待。会上,双方就联合成立科技学院迁建工作领导小组、科技学院教职工慈溪购房及科技学院迁建项目工程推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商。

同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JOCO大学生创业梦工厂启动仪式在我院创客咖啡馆举行。 

3月31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宁波市得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得展原创空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以集装箱组合为建筑主体的创业创意园。

是月,我院成功承办宁波市第三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我院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获甲组混合团体季军、女子个人单打冠亚军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4月15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会议上,院长陈君静通报了学院新一轮机构和干部调整工作的情况,对为科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不再担任中层职务的老同志表示了感谢,对新任命的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作会议总结,要求全体干部领会贯彻陈院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强化忧患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意识,实现目标管理;强化改革意识,推进转型发展。

4月20日,由我院承办的宁波市首届漫画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在117艺术中心开幕。

4月22日至23日,由我院分工会承办的2016年宁波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我院忻元甫活动中心羽毛球馆举行。经过紧张角逐,我院代表队蝉联冠军。

4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院长陈君静在会上就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学院广大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守住廉政底线;要完善制度,明晰和落实责任;要改进作风,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希望全体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做到“不愿腐”;健全制度机制,推动规范管理,使党员干部“不能腐”;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督,落实防控措施,形成“不敢腐”的共识。

是月,我院在“慈溪创客码头流动图书馆”和“慈溪人和567众创空间流动图书馆”,入驻慈溪文化商务区。

我院法商学院袁红清副教授的“休闲旅游业女性非正规就业的形成机制与管控策略研究”课题获批1项2016年度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


5月13日,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在忻元甫剧场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在会上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并作了题为“当前共产党员的信仰追问”的主题党课讲座。

同日,陈君静院长一行赴慈溪市教育局参加“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慈溪”校地共建教育专项合作研讨会,慈溪市教育局局长张志锋、副局长孙剑波、副局长谢柏南、党委委员罗科技等参加了会议。  

5月18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16年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安中大楼810会议室召开。董事会成员沈满洪、冯志敏、邵千钧、沈其君、汪浩瀚、乐传永、徐军伟、李学兰、卢美芬、高森生、郑春龙、陈君静、邓建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沈满洪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陈君静院长关于科技学院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审议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运行管理办法》、科技学院2015年财务决算及2016年财务预算。与会成员结合科技学院下一轮的发展对进一步完善科技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科技学院运行管理办法等文件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并达成多项共识。
  沈满洪董事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科技学院历任干部为科技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要求科技学院紧紧围绕“迁建办学、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准确把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内涵、方针和政策,明确下步办学目标定位,做好发展规划,抢抓机遇,赢得主动;同时希望参会的各位董事要多关心指导科技学院的建设发展,共同开创科技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同日,我院2016届设计艺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宁波帮博物馆开幕。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宁波大学原副校长、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曹屯裕,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王勇,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贺建国,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晓明、宁波帮博物馆馆长王辉、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陈君静出席开幕式,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开幕式。 

5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大红鹰杯”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在宁波大红鹰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参赛团队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5月22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温州医科大学落下帷幕,我院两支团队分获金奖、银奖。

5月27日,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五月浪潮”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忻元甫剧场举行。

5月28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完美落幕,我院下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学子喜获佳绩,缪可宝、陈泓霖同学分别荣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

是月,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杭州浙江科技市场进行,我院下属信息工程学院陈杨老师、陈勇旗老师指导的6支队伍参加了创新机器人制作赛和小型足球机器人比赛,其中5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最终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慈溪校区地块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慈溪校区项目地块位于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校区及周边道路配套建设项目需征用土地1105亩,需拆迁362户,拆迁总建筑面积8.87万平方米,其中科技学院迁建项目需征用土地800亩,总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规划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0000人以上。


6月5日,首届“有道词典唱响世界”2016校园外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我院学子林子路同学以一曲《Skyfall》点燃全场,获得全国冠军。

6月14日下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7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同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向大会作题为“主动作为激活力,服务大局助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

6月15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班学员招募宣讲会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于忻元甫剧场举行。

6月16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忻元甫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党委书记邓建平等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学院领导、下属学院院长以及教务与学工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

6月17日,科技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顺利举行。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235名师生正式党员参加了大会。

6月28日,我院在杨咏曼楼9楼报告厅举行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本次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6月29日,“宁大科院——慈溪校地合作共建专题研讨会”在慈溪顺利举行。慈溪市政协副主席岑剑国、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主任杨利登,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研讨。


7月1日,我院与慈溪团市委校地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慈溪市政府举行。共青团慈溪市委副书记李丽、我院学工部部长姚松林、副部长兼团委书记虞艳丽、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志愿服务单位、挂职锻炼单位相关负责人和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9月11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式在金宗城运动场隆重举行。

同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院长陈君静在会上,结合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的推进,分四个方面向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下半年学院要紧密围绕“改革兴校”“开放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务实开展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9月19日,宁波大学第三届“最美宁大人”颁奖典礼在锦绣小剧场举行。我院罗思明教授获评最受学生欢迎的教授,法商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荣获最美学子称号。

同日,学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院纪委委员、下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学院纪委办成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学习会并作条例解读。

9月20日,慈溪市文广局携智巢慈溪文创园13家企业代表走进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活动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同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闭训式在金宗城运动场隆重举行。

9月23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在忻元甫剧场举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由副院长朱慧新副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9月26日~9月29日,日本埼玉大学高须贺昌志教授与东京艺术大学木户修教授应邀请来院,围绕“人文素养与匠心精神”主题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9月29日,我院与慈溪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慈溪市自动化技术(成果)科技对接会在慈举行,对接会由科技局副局长王能锋主持,我院副院长朱世华,下属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钟才明,下属机械与建筑学院院长蒋亚南,下属信息工程学院专家团队及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宸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是月,我院丁沃娜老师获得2015-2016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据《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浙教工[2016]26号文件,全省共80个集体获评“三育人”先进集体,200名个人获评“三育人”先进个人。

我院人文学院肖丽华副教授的《在中西汇流中的抉择与失误——中国女性主义批判》课题与法商学院徐建军副教授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关系网络对国际贸易网络的影响研究》课题获批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人文学院刘淑娟副教授的《越窑青瓷唐朝时期的造型和图案研究》课题与方英副教授的《西方空间理论关照下的小说批评模式研究》课题,均获2017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授予我院法商学院女大学生方馨“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金,以表彰其协助警方抓获小偷的见义勇为之举。方馨成为镇海区首个见义勇为奖获是月,我院刘继华、冯立波、曹钦琦三位翻译专业教师承担了《杭州印象》的部分翻译工作,用才智助力G20杭州峰会,为人文杭州增添了一缕宁波书香。 

由生命医学学院龚狄荣、於宏指导,蒋睿、周磊、陈莉、朱婷芳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10月12日,我院与慈溪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在创客码头进行项目对接。慈溪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主任杨利登、我院副院长朱世华,院长助理王廷(现任慈溪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副主任)、制造物联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李志博士,宁波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及我院信息工程学院、科研与地方服务部、慈溪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慈溪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参与了项目对接。

10月21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田径运动会暨“运动·健康·快乐·和谐”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闭幕。本届运动会共有6个下属学院的58个代表队,1161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12类项目的角逐。

10月28日,由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协办的“唱响宁大 喜迎校庆”宁波大学庆祝建校三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科学技术学院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

10月30日下午,我院12动画专业学生周晨阳、吴子昱的《eight》获得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六届动画学院奖”评委会特别奖。


11月1日,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发射总指挥王建宇研究员作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家讲堂”,在这里作了题为“空间量子通信技术和‘量子号’的使命”主题讲座。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爱琦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11月2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创意创业园系列活动——大家讲堂第二讲在忻元甫剧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担任本次“大家讲堂”的主讲人,为全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科教人生——理想、立志、成才”的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本次讲座。

11月4日,学院召开总支书记、副书记例会,就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研究并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11月9日,学院纪委召开《永远在路上》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委员、下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1月10日,我院相继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慧新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院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就此启动。

11月11日,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党课在忻元甫剧场举行。院长陈君静教授主讲“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了本次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11月16日,第五讲在忻元甫剧场举行。李安导演的老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永亮教授走上“人文·匠心”国际化系列讲座讲台,为我院师生作“数字可视化的过去未来”学术报告。

11月18日,2016学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暨第十二届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杨咏曼9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宁波大学研究生院及辩论赛资深指导老师秦旭翔等担任比赛评委。

同日,猪八戒网“浙东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 暨猪八戒浙东总部园区启动仪式在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举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同期举行。

11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为期6天的第十五届“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原“挑战杯”)终审答辩及闭幕式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的创业实践项目《宁波亿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全国110个创业实践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11月23日,学院纪委组织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重岗重职人员集中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11月26日,“放飞梦想”2016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综合性招聘会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忻元甫活动中心球类馆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艳婷、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科长陈晓晖等领导在现场指导招聘会各项服务工作。

是月,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我院大四学生何苏鑫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以甲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校园十佳歌手”和“最佳男歌手”的称号。


12月1日,科技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就学院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情况进行分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人事部、教务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12月7日,我院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肯特法学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ent College of Law)和法国Pass-world商学院联盟签订合作协议。根据与肯特法学院协议内容,我院法学专业大三学生可申请前往该校攻读LLM(International and Transnational Law)硕士学位。根据与Passworld合作协议,我院商科类专业大三学生可申请前往法国商学院学习。

12月6日和9日,院长陈君静与来自各下属学院的博士(副高)教师代表和入职两年内的新教职工代表三十余人进行座谈,就学院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学院迁建办学、转型发展等中心工作,倾听了各位代表老师的意见。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林雪明及人事部、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2月9日,科技学院纪委组织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学院纪委办成员赴宁波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12月22日-23日,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金华召开。我院生物技术实验室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吴辉宇老师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12月23日,2017迎新年科技学院教职工拔河比赛在杨咏曼楼南广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生命医学学院代表队夺得第一,行政二队第二,信息与工程学院队和法商学院队分获第三、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