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1月14日,2007学企人力资源研讨会暨宁波人力资源经理人分会年终聚会在我院举行。
  3月31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四届“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会议上,理工分院院长赵一鸣教授再次当选为“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4月3日,马来西亚世纪学院国际市场部经理邓志升和上海代表处主任刘金龙一行2人来院访问。
  4月4日,宁波大学召开2007年信息工作会议。我院荣获校2006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兴国老师获得了校2006年度优秀信息员个人称号。
  4月5日,第七届企业家论坛在我院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摩士集团投资发展总监赵波先生担任主讲人。
  4月9日至4月13日,俞帅锋和张力两位同学在逸夫艺术楼大厅举行了我院学生首个个人新闻作品展。
  4月10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访问团一行12人来我院参观访问。
  4月13至15日,生命医学分院蒋昌昊老师在全国第22届中老年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了本届D组全国中老年羽毛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
  4月19日,我院第八期企业家论坛在林杏琴会堂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王强、徐小平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以“学习?奋斗?选择?梦想”为主题的演讲,这也是“2007梦想之旅”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讲座之一。该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师生参加。
  4月21日至23日,国际著名专家、世界顶级专家、中美文化大使、美国符号学研究所所长查尔斯?皮尔森(Charls Pearson)博士对我院作了为期三天的学术访问与讲座。
  4月25日,北京卡耐基学校宁波分校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邦俊先生来院作了主题为“塑造阳光心态,成就快乐人生”的文明修身系列讲座。
  5月10日,我院开展了以“卓越的思维方式为我们开辟广阔的天地”为主题的第9期企业家论坛,论坛邀请到了宁波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银泰股份副董事长唐曙宁先生为广大同学授课。
  5月11日,以“激扬青春、绽放活力”为主题的我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
  5月12日,家族企业接力研究咨询中心“家?商?道”研讨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杭州生生竹木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生,浙江九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宁波绅乐电子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张凯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16日,我院第六届学生科研成果报告会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
  5月18日,艺术分院陈晓同学荣获2007世界环球小姐中国区十佳选手称号。
  5月26日,浙江省第四届“舜宇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由游健、何海舟、张富亮三位同学组队参赛的我院代表队获得1块铜牌的好成绩。
  6月1日,由艺术分院承办、职业规划俱乐部协办的我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我的职业,我规划”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实验楼演播厅举行。宁波大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顾问姚大球先生,宁波正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部经理周本贵先生,宁波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俞金波老师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6月2日,人文分院03英教(2)班的胡洹洹,03英语(4)班的孙慧珏,04英语(4)班的曾真三名同学在去年底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中分别获得优胜奖。
  6月5日,在宁波大学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暨首届“宁波帮”文化节演讲赛决赛中,我院学生姚琪同学获得二等奖,孙盈同学获得优胜奖。
  6月7日,韩国大佛大学校总长李升动博士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
  6月10日,在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上,我院蒋卫敏同学从众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提交的参赛作品《透射法测量单层薄膜的折射率》荣获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6月10日晚,我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艺术团文艺汇演在宁波大学林杏琴会堂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学院领导王文斌、舒启昂、朱慧新等。
  6月中旬,我院大三学生殳学超接到了国家一级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社)一位编辑的电话,告诉他他的长篇小说《作家》已获该社出版,预计今年11月之前上市,这也是殳学超继《玻璃围城》、《今生十年》之后的第三部长篇小说。据了解,《作家》是一部社会讽刺小说,全书有近14万字。
  6月中旬,从有关会议获悉,人文分院考研录取率不断攀升,今年更是有8名毕业生顺利考取了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和宁波大学研究生,创历史新高。
  6月17日,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资助下,浙江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杭州香园饭店组织召开了全省大学英语教学联谊会。联谊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特色思想、特色方法、特色内容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以及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展望。与会专家分析了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新形势,让全体参会代表认识到了大学英语教学新的要求。我院人文分院杜世洪、郭泉江二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就大学英语教学所面临的问题做了建设性的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同与会专家展开了讨论。
  6月18日上午,我院200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颁奖仪式在锦绣小剧场隆重举行。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学院领导王文斌、王爱琦、舒启昂、林雪明和朱慧新,各分院分管领导老师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琦主持。
  6月20日上午,一场关于“动画创作与动画学习的讲座”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是由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教授主讲的。
  6月20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王爱琦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女生作了一场以“如何成为一名身心健康的知识女性”为主题的讲座,受到全体女生的热烈欢迎。
  6月29日上午,LUPA(开源高校推进联盟)副秘书长马一蜚,浙江大学刘家海教授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与我院理工分院院长赵一鸣教授进行了友好洽谈,双方就科技学院理工分院和浙江大学目前的Linux课程设置和今后的发展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7月6日上午,人文分院在实验楼演播厅举行了0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人文分院04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朱慧新老师、学工部部长胡铭老师、人文分院副院长方英老师与会并讲话。
  7月10日上午,韩国西江大学游戏学院代表团来我院参观访问。院长王文斌、副院长舒启昂、副院长林雪明等学院相关领导以及艺术分院部分负责人接待了代表团,并在博观楼305会议室进行了会谈。
  7月11日下午,我院与余姚捷丰家居有限责任公司在博观楼305会议室举行了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代表签订了总额为270万的科研合作项目。院领导王文斌、张明、舒启昂以及理工分院部分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7月13日,科技学院举行动画专业申报“办学条件”和“人才需求”专家论证会,学院相关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7月24日上午,韩国大佛大学校教务处长金琪善率领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院访问。学院领导王文斌、林雪明以及法商分院院长赵杰、理工分院院长赵一鸣、艺术分院院长梅法钗等相关负责人在博观楼203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参加了韩国大佛大学与科技学院合作办学交流会。
  7月29日上午,我院2006级学生军训闭训式在西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武警宁波支队1大队范立伦少校,军训团副团长郭振上尉,军训团参谋长何罕卿中尉,校党委副书记、校军训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邢学亮,校学生发展与服务处、科技学院各分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06级班主任参加了闭训式。闭训式由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朱慧新主持,军训团参谋长何罕卿中尉担任阅兵式、分列式总指挥。
家长联系工作历来是我院学生工作的特色,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及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完善家长和学校相互配合的教育体系,共同服务于“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我院于8月2日举行第八届网上家长会。
  9月6日-7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召开了为期两天的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学院领导王文斌、王爱琦、张明、舒启昂、林雪明、朱慧新,各分院、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上,学院邀请了上海教育发展研究中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新华作了题为“学院中层组织管理工作创新”的专题讲座。
为确保2007级新生安全、顺利报到,及时组织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和军训开训式,9月20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工部、教学科研部、财务部以及各个分院负责人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24日,科技学院独立开展迎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邢学亮、副校长赵伐先后莅临指导,学校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通力协作,学院领导统筹安排、组织有力,各分院和各部门多方动员、协调有序,报到当日现场秩序井然。据悉,我院今年招收新生2605人,其中文科509人,理科1757人,艺术294人,体育45人,覆盖到9个省份,招收专业涉及到30多个专业。其中文科最高分为538分,理科最高分为543分,均大大超过了第二批录取分数线。文科类英语、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专业较为热门,理科类经济学类、建筑学、英语、日语、工商管理等较为热门。而且,今年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非常多,生源充足,第一志愿录取率连续三年达100%,文科、理科的投挡线分别比省控线高出30分、34分。其中,江西、河北等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接近“二本”投挡线。
  9月25日上午,科技学院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式在西区田径场举行。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琦主持。校长聂秋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10月10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各分院本学期愿景目标汇报会在博观楼203会议室召开。院长王文斌主持了本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爱琦、副院长张明、舒启昂、林雪明、院长助理朱慧新,各分院院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10月11日下午,人文分院在逸夫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外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并充分肯定了科技学院办学9年来外语教学的一些经验和优良传统。
  10月12日,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红东、副院长程云行、教务部主任李文莉等一行5人来我院参观访问学习。院党委书记王爱琦在博观楼305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10月17日,院党委书记王爱琦同志在博观楼30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07年第6次科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此次大会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主题,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21日,科技学院第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逸夫报告厅开班。院党委书记王爱琦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和专题讲座,为同学上了印象深刻的第一课。
  10月22日,在刚刚结束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上海地区的总决赛中,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王祖爵老师入选18名可口可乐火炬手之一。
  10月,赵一鸣教授主持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被评为200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精品课程,这在省内独立院校中尚属首例。
近日统计显示,我院05级学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再创新高,过关率明显攀升,比去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日,法商分院、理工分院分别召开200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10月26日,我院学工部第三次辅导员专题学习会在博观楼203举行。此次学习会学工部邀请了宁波大学组织部部长冯杰老师作关于从高校管理工作的角度如何做一名优秀辅导员的专题讲座,学习会由学工部部长胡铭老师主持,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朱慧新出席了本次学习会。
  10月28日,美国达文波特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在科技学院与相关人员经过洽谈协商后,10月30日在安中楼312会议室就合作办学进行了签约,我校校长聂秋华,校长助理、科技学院院长王文斌与达文波特大学校长Randolph Flechsig、常务副校长Mike Volk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日前,以王文斌院长任团长的科学技术学院代表团一行六人在韩国大佛大学进行访问,与大佛大学签订了两校教育教学合作交流协议,并就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建立韩国文化教育与研究中心达成了初步意向。
  11月7日,宁波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何为本应邀来校,为科技学院04级毕业生作了题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与大学生就业政策解读》的就业技能辅导讲座。据悉,本次讲座是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技能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根据计划,该系列讲座还将从面试礼仪、职业素养、求职简历制作、企业如何选择新人和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技能指导。
  11月1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07年迎新晚会在林杏琴会堂隆重举行,校长助理、科技学院院长王文斌、院党委书记王爱琦、院长助理朱慧新和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11月7日,陈彬、吴智捷、曹家骏、唐璐璐、任宁、周聪聪、宋依然、曹雅倩、张弋戈、孙韵10名选手荣获科技学院第八届十佳歌手称号。
  11月22日,在2007年科技学院“舌战科苑”群英辩论赛总决赛中,人文分院综英队摘夺了本次“舌战科苑”辩论赛的桂冠,而法商分院风行队、人文分院精英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11月22日,People258人才网CEO吴友旺先生向广大科院学子讲述“创业设计与职业准备”,这是科技学院举办的“企业家论坛”之第十讲。
  11月28日,科技学院召开学习十七大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琦主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12月4日,科技学院首批正式设立的捐赠类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实验楼演播厅举行。中国移动镇海分公司总经理李海鸥先生等人和美珍奖学金代理人刘继华老师,分别为郑洲等15名获得“中国移动镇海分公司”特困助学金和毛盈漂等7位获得美珍奖学金的学生发放助学金。
  12月5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顺华能源学院院长秦世家一行3人来院访问,就独立学院建设与发展趋势、管理体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学院副院长舒启昂接待了秦院长一行。
  12月7日,中国民主同盟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第二届盟员会议在科技学院博观楼203会议室举行。会议回顾了自第一届会议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选举徐建挺、杨洁平、钟才明三人为新一届民盟委员。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围绕自身岗位开展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还要进一步面向社会,服务民众,彰显民盟的社会担当意识。
  12月8日,理工分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宁波大红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宁波地方建设的实际状态,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认真体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
日前,生命医学分院与庄市街道光明村签订了共建“康民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旗仪式。该实践基地的建立是生命医学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注民生,以专业特长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共建双方将本着坚持“自愿参与、互利共赢、注重实效”的共建原则,重点开展共谋发展思路、共建基础设施和共育文明乡风三项工作。
  12月11日,科技学院《名师讲坛》在林杏琴会堂开讲,校长助理、科技学院院长王文斌教授为800余名科院师生作“读好书  好读书  读书好”主题讲座,以学者的睿智、长者的情怀、教师的学识、管理者的风范、读书人的性情,向参加讲座的广大师生深刻阐述了“读好书  好读书  读书好 ”这一主题。
  12月12日,法商分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师宋洪波为班主任作主题为“让健康人更健康”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12月18日,共青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锦绣小剧场召开。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朱慧新、校团委副书记孙欢欢、科技学院学工部部长胡铭等出席了大会,各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到会祝贺。
  12月19日,科技学院举办了一场与各学科性学院工作交流会。副校长郑孟状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1日,科技学院第二届二次教工代表暨工会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体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代表近70人出席了会议。
近日获悉,科技学院科研分突破1万大关,达到10013分,相比于去年的3868分,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今年的校运会上,科院健儿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共荣获 5块金牌,6块银牌,9块铜牌;为学院夺取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二的成绩;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
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我院在2007年教工软式排球比赛中喜获亚军。本次比赛,我院分工会代表队不畏强敌,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后勤部、党政办公室等相关人员为代表队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11月8日-12月16日,法商分院举行第二届法商青年文化节。
  11月—12月17日,人文分院举行 “金秋主旋律”第三届人文文化节。
  11月—12月31日,理工分院举行第四届“e流彩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