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学院根据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设有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基础学院等九个下属学科性二级学院,53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学科,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体系。

学院始终坚持“创造差异,错位发展,彰显特色,成就品牌”的办学理念,专业建设上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个性化之路。在此基础上,提出“一院一品”的办学思 路,重点建设一批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有良好基础的特色专业。同时,学院大力加强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等基地建设和学科团队建设,形成学科建设反哺 教学建设的长效机制。

学院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实行“学科交叉、双线交融”的教学机制,搭建模块组合式课程结构体系,积 极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打造复合专业,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实训,主动与行业、企业合作,引入双证课程,培育精品课程。学院积极探索课程 教学改革,倡导合作式、启发式、体验式、案例式、探究式、项目驱动式等课堂教学方案,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学院构建了科学的教学 质量监控与保障机制,有力保障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链接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