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月6日,学院纪委组织学院纪委委员、下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并开展了学习交流。  

2月24日,学院新在忻元甫剧场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院长陈君静在大会上讲话,围绕“推进改革”“人才培养”“迁建办学”“迎接评估”“创新创业”等五个主题,简要回顾了学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学院2017年的工作重点。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并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

3月13日,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督导曹屯裕教授、岳爱臣教授一行来我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我院副院长罗思明、督导委员会主任赵一鸣、副主任杨相生和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

3月14日,镇海区副区长叶秀贝、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胡文雄等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院领导朱世华、康棵飚、林雪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同日,学院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在安中大楼812会议室召开。董事会成员沈满洪、邵千钧、徐铁锋、严小军、沈其君、汪浩瀚、乐传永、徐军伟、李学兰、卢美芬、高森生、郑春龙、陈君静、邓建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沈满洪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陈君静院长关于学院2016年工作总结、学院综合改革、迁建工作、规范验收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2016年财务决算及2017年财务预算。与会成员对学院转型发展和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并达成多项共识。

3月17日,宁波赛和轴承网全球新闻发布会暨宁波赛和轴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慈溪举行。慈溪市副市长胡娇良、中轴协秘书长周宇、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这是我院参与运营国内首个轴承网。

3月18日,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湾区经济发展研讨会举行。该研究院由我院与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合作共建,旨在通过校地合作,深入分析研究新时期宁波湾区经济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提供的决策支撑、专家指导和信息服务,切实推动湾区经济发展。

414日,学院接受规范设置考察验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安中大楼810会议室召开,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级领导沈其君,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学院关于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学院迎接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420日,2017年宁波市第四届“正能量”杯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单打项目冠军,混合双打第三名、第四名的成绩,胡正春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424日台湾中原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黄文宗、大陆事务项目主管王芷莹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宁波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崇贤等参加了接待。

同日,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暨2017夏季文化创意集市在宁波博物馆开幕,艺术品陈列与设计、动画插画、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展示设计等方向的100余组师生作品在此展出。

426日,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我院党委书记邓建平,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林雪明,副院长朱慧新等一行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习调研。浙江农林暨阳学院院长石道金、党委书记寿韬、副院长修树东等领导接待了我院调研团并参加了座谈会。

同日,学院学生艺术社团在宁波第九医院康复中心恰如家举办了“为爱筑梦”文艺巡演。

53日,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下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510日,根据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52016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的通知(浙教办高科〔201738号),我院法商学院徐建军副教授的《“一带一路”沿线国际金融关系嬗变对国际贸易网络演化的影响机理和效应研究》获青年重点项目资助,资助经费5万元,这是我院首次获批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

512日,学院第一批赴慈溪挂职干部座谈会在慈溪市委组织部召开。慈溪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茹杰、组织部副部长华建清、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及学院第一批赴慈溪挂职的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同日,我院运动健儿在宁波市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甲组总分第四的成绩

517日,我院教职工篮球队在宁波大学三人制篮球“冠亚军”争夺赛中获得冠军。

521日,我院的参赛项目《古建筑信息保存与文化推广的新模式构建——“BIM+VR+众筹”联合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在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                                                                                                                     

524日,“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歌剧舞剧院原创情景音乐剧《春暖花开》专场演出在我院忻元甫剧场上演。

526日,学院迁建工程奠基仪式在慈溪举行。

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市长、副书记项敏等领导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校长沈满洪等校领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项目所在地镇(街道)负责人、村干部代表, PPP项目公司及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奠基仪式。仪式由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主持。

527日,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我院机械专业学生获一等奖。

是月,宁波大学2017年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我院忻元甫活动中心羽毛球馆举行。我院教工代表队夺得冠军。

是月,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省“财通证券杯”杯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举行。我院参赛团队在决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64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共获得251铜,1人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610日,首届全国本科院校跨境电商中高级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在学院杨咏曼9楼报告厅举行。

615日,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忻元甫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陈君静、院党委书记邓建平等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拨穗。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学院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以及教务与学工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

同日,我院与慈兴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慈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长陈颖,慈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春伟,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副院长罗思明等院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院长、学工办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由罗思明主持。

620日,我院与中教未来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628日,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出席了活动。学院学工部负责人,各下属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各实践队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629日,我院与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630日,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考察专家组林正范一行来我院进行考察验收工作,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副校长邵千钧、副校级领导沈其君以及学院全体领导参加并配合验收工作。

72日,首届杭州湾湾区论坛于在慈溪举行,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宁波市社科院陈利权院长和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女士分别致辞。

是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挑战赛上,我院“基于智能教具的STEM教育”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及最佳创业奖。

是月,我院在第三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两银一铜。

8月,学院师生作品《古城墙的复苏》在中国建筑学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中获得唯一的金奖。

96日,我院在慈溪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暑期中层领导干部扩大学习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创新创业促转型,凝心聚力谋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同日,慈溪市副市长沈小贤、慈溪市教育局局长张志锋等一行前往视察我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

99日,我院位于慈溪的创新创业基地(文化创意学院)正式投入使用,首批300余名师生入驻。

914日,我院2017级新生报到。截至当天下午5点,已有2250余名新生正式报到。

9月18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宗城运动场隆重举行。

9月26日,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督导屠恒正教授、郑堤教授一行来我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我院副书记叶春桥、督导委员会主任赵一鸣、副主任杨相生和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

9月27日,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闭训式。

1010日,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在安全与体艺卫处处长章敏杰陪同下到学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考察。

1017日,慈溪市市长项敏、副市长沈小贤,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编委办、市规划局负责人一行来到我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参观调研,学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邓建平等院领导陪同调研。

1018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在杨咏曼楼208报告厅进行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各下属党总支、党支部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工作秩序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观看了开幕式。同时,慈溪创新创业基地的师生党员在行政楼会议室也一同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

1023日,学院慈溪新校区方案扩初评审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宁波大学副校级领导沈其君、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江苏中南上海公司副总经理焦兴荣、宁波中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青峰、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何思强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分院相关负责人等校内外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1024日,学院“教职工摄影作品展”在杨詠曼楼二楼大厅举行。

同日,慈溪市知名企业与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忻元甫剧场举行。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巡视员韩洪江、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懋峰、慈溪市18家知名企业代表,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慧新、朱世华、罗思明等领导出席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

1026日,学院2017年田径运动会暨“运动·健康·快乐·和谐”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北区金宗城运动场召开。

1027日,学院2017年田径运动会暨“运动·健康·快乐·和谐”师生趣味运动会闭幕。经过两天的比拼,17机械一班、17国贸一班、17会计三办分别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法商1队、机械1队、法商3队分别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科院人文学院、法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与机械与建筑学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信息工程学院、生命医学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生命医学学院健身操表演队获得运动会学生团体健身排舞比赛第一名。

   1030日,我院文化创意学院创建我市首个国际大师工作室,日本陶艺泰斗岛田文雄陶艺研究工作室昨落户慈溪创新创业基地。

同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带队赴慈溪市考察调研,在慈溪市相关领导陪同下来到我院文化创意学院参观。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等领导接待来访参观并举行座谈。

1031日,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来到我院文化创意学院参观调研,我院院长陈君静、文化创意学院院长梅法钗等陪同调研。

是月,我院文化创意学院被评定为宁波市第二批试点特色学院。

11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比赛在我院举行。

116日,学院召开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院正风肃纪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会议。学院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成员和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9日,我院在西校区小音乐厅举办了2017“科院好声音”教职工歌手大赛。

1114日,我院与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共建BIM创新创业实验中心成立仪式在杨咏曼楼9楼报告厅举行,双方将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教研、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1118日,浙江大学新材料研发中心暨浙创3D产业园在慈溪举行成立仪式,我院作为合作院校参与建设。慈溪市市长项敏,副市长傅贵荣、周阳,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浙大材料学院院长、新材料研发中心主任韩高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张焕镇、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等领导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新材料研发中心主任韩高荣,及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相关专家学者一行来到我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文化创意学院参观考察,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相关教师陪同参观考察。

1120日,台湾铭传大学通信系15名学生来我举行论文答辩,由我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专业评议。

1129日,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就学院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进行分析。副校长邵千钧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政办/纪委办、人事部、教务部、科研与地方服务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部负责人以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121日,越窑青瓷文化节“秘色重光·非遗传承大师对话”活动在我院文化创意学院陶艺工作室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龙泉青瓷传承人徐朝兴,台湾陶艺名师林振龙、王正和,日本爱知县艺术大学教授太田公典等国内外陶瓷艺术专家大师与慈溪越窑青瓷非遗传承人闻长庆、施珍等在我院文化创意学院进行了现场创作、示范教学及交流座谈。

122日,台湾设计大师陆希杰在我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文化创意学院创建空间研究室 。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女士,我院院长陈君静教授,慈溪市教育局、文广局、市台办、人社局、旅游局、环创中心、慈溪职高、杭州湾职校、行知职高、锦堂职高、周巷职高相关负责人、行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主持。

123日,我院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南江乐博杯”全国机器人足球邀请赛上获得大学组冠、亚军。

126日,学院与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杨咏曼楼803会议室举行。

1216日,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一行来到我院位于慈溪的文化创意学院,深入调研学院办学情况。调研中,朱达书记对我院文化创意学院办学模式与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就学院发展给予期待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1219日,由我院敖丽红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徐尔元担任基地主任的“宁波市湾区经济研究基地”获批为宁波市第四批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1220日,2017年宁波阿里巴巴平台专场招聘会在我院杨咏曼楼三楼大厅举行。

1229日,学院2018教职工迎新联欢会在忻元甫剧场隆重举行,院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了联欢会。

是月,我院获得宁波大学2017年“迎新年”教职工拔河比赛冠军。

是月,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获得全国优秀奖2项,浙江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