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广告学专业

一、背景及概况

  1999年我院面向全省招收第一届广告专业本科生,本着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办学理念,主要培养大中型企业的策划和广告管理人员、广告公司的广告策划、广告设计、文案撰写和经营人员。

  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注重综合素质培养,重点发展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创造能力。要求学生具备“知”、“懂”、“精”三个层面的知识。

二、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人才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包括产学研一体的社会服务项目、模拟公司制实习、课程结合竞赛、课程教学实践。学生从二年级开始结合课程,参加对口企业实践训练,参与策划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毕业展览设计、茉莉花茶品牌形象设计、大梁山啤酒VI设计等项目,与社会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使学生的实践创造能力大为提高。另外结合课程参加国内外各类广告设计竞赛,成绩显著。

  学生独立承接并完成了许多项目,在这些项目的操作中提高了实践能力。学生独立组织了荣昌制药、闽榕茶业“茉莉仙子”品牌策划案及VIS设计、“中华民族旅行纪念章”设计、宁波867文化创意中心logo设计、宁波“无中生有”创业咖啡馆全套VIS设计、甬城户外广告调查、全国广告类杂志读者调查、宁波城市形象调查等项目和多个企业、产品样本的撰写设计与市场调查活动。

三、主干课程

  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学慨论、社会学概论、平面与色彩构成、平面广告设计、美学、中国传统文化、中外广告案例、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影音广告、企业形象策划、广告策划与创意、品牌研究、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摄影、中外广告史、传播伦理与广告法规、广告设计综合等。

四、建设成果

  学生作品《太忙走不开》获10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学生作品《怕着凉,给你多一层保护》获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设计竞赛一等奖

  学生作品《构成之美》获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

  学生作品《where is the bolon 太阳镜》获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

  学生作品《拼贴的跨界》获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

  学生作品《愤怒的熊猫》获保护大熊猫全国公益海报设计竞赛一等奖

  学生作品《867文化创意中心logo设计》获867文化创意中心logo设计大赛一等奖

  此外,从2006年至今,广告学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二等奖4件,三等奖8件;浙江省大学生广告设计竞赛二等奖3件,三等奖4件;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二等奖7件,三等奖2件;学生发表有学术研究论文。

五、培养要求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成为守法的合格公民。

  2.在厚植艺术人文修养、奠定相关广告学专业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掌握广告策略沟通、广告表现创作、数字营销传播的核心知识和技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

  3.熟悉广告政策与法规,理解广告活动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意义;

  4.具备在整合营销传播背景下有效实施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发布活动的能力;

  5.了解国内外广告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6.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专业理想、创新意识和持续学习能力。

六、实习实践基地

  宁波如是广告、联合动力等。

七、就业前景

  毕业学生就业于媒体经营单位、事业单位、大中企业、网络经营和广告公司等单位,历年来就业率达到95%,居学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