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学院概况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宁波大学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是浙江省首批独立学院,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先进独立学院”。

学校设有人文学院、法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生命医学学院等6个下属学院,49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800余名。

招生计划

报名条件

报名考生须具备下列条件:

1. 已经参加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 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为P等)及以上;

3. 中学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合格及以上;

4. 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有志于从事民航行业相关工作;

5. 要求考生五官端正;眼球无变形,无色盲、色弱、夜盲,矫正视力4.8及以上;口齿清楚;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胎记,不能纹身;男生净身高175cm~185cm,女生净身高162cm~175cm。

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网http:// zs.ndky.edu.cn三位一体专栏,点击“三位一体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相关手续,考生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用A4纸打印申请表,并提交以下材料:

1. 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的申请表,加盖所在高中公章;

2. 身份证复印件。

先将书面材料拍照或扫描成完整、清晰的小于2M的JPG电子文件上传至报名网站,再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至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毓秀路505号 ,邮编:315212,电话0574-87600018),并请在信封上注明“三位一体招生报名材料”字样。所交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考生留好备份。

时间安排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3月1日上午10:00至3月26日下午15:00;

2. 材料邮寄时间:截止时间为3月26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3. 书面评审时间:3月27日-4月3日;

4. 书面评审结果查询、综合测试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5日上午10:00-4月12日下午15:00;

5. 综合测试时间:4月15日(以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6. 入围名单公布及综合测试成绩查询时间:4月21日起。

选拔程序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专家委员会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并根据书面评审成绩(书面评审成绩为考生的高中学考折算成绩,折算标准为:A等计10分,B等计7分,C等计3分,D等不计分,总分超过100分按100分计),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专业计划数6倍的比例确定综合素质测试名单。

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方式进行,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测试结束后,分别按照招生专业计划数1:5比例,最后一名同分均入围原则,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录取办法

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18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须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填写为第一志愿,所填专业须与入围专业一致。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0%+综合测试成绩×4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

其中学业水平测试A等计10分,B等计7分,C等计3分,D等不计分,总分超过100分按100分计。在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中具有“技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中2-3门学考科目者,则取其最高等级折算。

学校按招生计划数1:1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对于进档考生,学校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成绩高低排序,单项成绩优先排列次序为: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若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到各专业计划数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各专业志愿填报人数的85%以内。

录取时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入学后,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乘务员体检标准进行专业体检,不符合者一学期后转入英语专业非空乘方向学习。

专业介绍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过硬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同时具有严谨的服务质量意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航空服务专业基础知识、相关的政策、法规和专业操作技能;能够能从事航空空中乘务服务、机场地面服务及相关基层管理工作、教育、外事、文化、旅游等行业工作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2

专业特色

本专业的发展优势首先在于民航业的快速发展,每年空乘服务人员的需求量至少在1万人以上,空港、地勤服务人员4万~5万人。另外,英语专业与空中乘务专业的培养形成有机共生、相互作用的交叉性、集成式的生态化专业学科群系,促进英语与空中乘务专业系统化、全面化发展。本专业设置充分考虑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坚持素质教育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宽厚基础、注重能力、校企合作、强化训练”,在英语专业基础上拓展航空服务领域基本理论知识、素质、技能培养,强化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以及与之相应的沟通与服务能力;突出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特征,按照校企合作“3+1”模式联合人才培养。

3

主干课程

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英语写作、高级英语、商务英语、英汉互译、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史及作品选读、民航服务心理学、航空法律法规、民航英语、航空礼仪、形体与体能、应急处置等。

4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空中乘务、礼仪服务等相关知识,接受空乘服务、计算机等方面的技能训练,就业面宽,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就业侧重各大航空公司、机场、空港酒店及邮轮公司从事空中乘务、安保、地面服务岗位、旅游等方向工作;面向各类民航旅行社的商务部门从事导游、外事导游、对外联络服务等工作。

5

教学条件

本专业实践教学资源丰富,校内实践平台建有语音室、英语专业实验室、职业化妆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合作企业中航未来航空实训基地拥有航空服务完备教学实训设备,符合中国民航总局《公共航空交通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FS)》中的相应规定和要求,是具有航空专业技能培训资质的综合训练中心。基地拥有专业的师资团队,按照航空企业的要求和标准培养和训练。丰富的民航企业包括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实习就业岗位资源,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保驾护航;基地环境优美、宿舍舒适、后勤服务设施完备,能同时容纳几千名学生开展学习、实训及日常生活。 

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zs.ndky.net.cn/

咨询热线:0574—87600018

咨询QQ:941542780

咨询QQ群:650600557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毓秀路505号(规划2019年9月整体搬迁至宁波市慈溪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