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讲座:国家/浙江省基础研究类项目政策解读和申报经验交流


讲座时间:2022年05月27日(周五)8:50

讲座地点:行政楼516会议室

主讲人:孙伟伟

讲座对象: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没课的老师;其他感兴趣的老师。

主讲人简介:


孙伟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博士、武汉大学博士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军工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优青(2021),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浙江省杰青(2018)。担任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黄土高原遥感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浙江省测绘学会常务理事。担任SCI TOP期刊 IEEE TGRS的副主编,Photogrammetic Record的编委,中国遥感期刊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和《遥感学报》的编委。担任第六届全国成像光谱对地观测学术研讨会大会组委会主席、第二、三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组委会委员。长期从事海岸带高光谱遥感研究,解决了滨海区域低信噪比高光谱影像的光谱特征挖掘、湿地复杂空间特性的表征与建模等难题,提升了我国高光谱卫星的海岸带监测应用能力。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遥感领域SCI期刊论文1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0篇,热点论文3篇,论文被引用2400余次,H指数28;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得“中国测绘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1)等荣誉。成果已经应用于多颗国产高光谱卫星在轨测试和核心技术攻关,受到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的高度评价。

 

本次讲座计教师发展培训学时必修学时2学时(届时后台统一导入,教师个人无需申请)。

 

科研部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