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术讲座:文献参考工具NoteExpress+网络分析工具Gephi的组合利用


主题:科研更快一步:文献参考工具NoteExpress+网络分析工具Gephi的组合利用

主讲人:徐汉青

时间:2021414日 1400 

地点:1号教学楼503教室

主要内容:

  “学习软件工具是一项时间投资”。相同的时间,利用好软件工具能够使你阅读更多文献、下载更多文献、获得更多信息、令视野更加开阔。在科研过程中你是否有以下问题:

找文献不爽,需要多处检索,且只能逐一下载;

电脑中的文献积累越来越多,再次查看以及利用效率极低、管理不便;

撰写论文时,参考文献的排版只会手工修改;

下载过多的文献却无从下手;

想做数据分析及漂亮可视化却不会编程。

为解决上述问题需求,图书馆将于4月14日14:00在一号楼503教室开展“文献参考工具Gephi+网络分析工具Gephi的组合利用”的专题讲座活动。通过本次讲座能使得各位科研工作者都能成为“时间管理大师”,科研快人一步!


图书与信息技术中心

科研部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