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返回列表  
 
韩引霞
/u/cms/www/201906/13145034o602.jpg  

韩引霞

博士

    1999年毕业于山西省雁北师范学院(现大同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辽宁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研究生部,师从陈式刚院士。2006年入宁波大学理学院工作,次年转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一直在信息工程学院从事《大学物理》的教学工作。2018年与彭雪峰老师合作出版《大学物理同步辅导》一书。2016年、2017年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获得三等奖的佳绩。

  科研方面,主持并完成了题目为“《随机棘齿势系统中耦合粒子的输运、非平衡相变及滞后现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主持题目为“分数阶电路中的随机共振”的院科研所项目1项,在中、英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其中有14篇已经被SCI数据库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