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籍信息档案利用的温馨提醒
类别服务提醒发布时间2023-02-27

各位同学:

根据近年工作经验,2023届毕业班、2023年春季入伍的学生多有学籍信息档案利用的需求,现就2022年——2023年学年第一学期学籍信息档案利用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2023届毕业班学生:报考(应聘)机关事业单位和国营企业岗位、报考研究生,须向报考(应聘)单位、学校提交个人学籍档案,如《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本人页复印件)、高考报名表(复印件或原件)、成绩总表等材料。其中《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本人页复印件)对于报考(应聘)机关事业单位和国营企业岗位的同学属于必需要提交的材料,对于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属于需要提交概率非常大的材料(对于专升本的同学是必需提交的材料);高考报名表(复印件或原件)、成绩总表等材料对以上同学都属于需要提交概率较大的材料。

二、2023年春季入伍学生:入伍后若留在部队发展,如报考军校、提干时,需向部队相关部门提交《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本人页复印件)、高考报名表(复印件或原件)、成绩总表等材料,且基本属于必需提交的材料。

各地、各单位(企业)和学校,各军种、军区和部队院校进行相关材料审核的时间节点不一样,且往往通知下来给大家准备材料的时间非常有限,有时会和学校放假时间、国家法定节假日冲突,难以及时获取所需材料。特此温馨提醒2022届毕业班的同学,若计划或已报考(应聘)机关事业单位和国营企业岗位、报考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征兵,请尽早获取相关材料好备用,以免所报考、应聘单位和学校、部队需要时因故无法及时提供,错失个人发展机会。

其中《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本人页复印件)需到学院综合档案室办理档案利用手续,具体手续请见学院主页/信息服务/办事指南/查阅录取通知书、学习成绩表、学籍档案等须知:http://www.ndky.edu.cn/bszn/6147.jhtml

高考报名表(复印件或原件)是在报名参加高考阶段产生的档案材料,应由学籍所在高中或生源地教育考试院放入学生个人档案,该材料的查询利用办理手续,18级(五年制本科专业)的同学请咨询学院学工部,19级(四年制本科专业)21级(专升本各专业)的同学请咨询所在二级学院学工办,联系方式请见学院主页/信息服务/办事指南:《党政部门办事指南》http://www.ndky.edu.cn/bszn/1147.jhtml、《二级学院办事指南》http://www.ndky.edu.cn/bszn/1153.jhtml

成绩表总表、学籍表毕业时会由相关职能部门放入学生个人档案中。毕业派遣前,成绩表、学历证明等材料可通过自助打印获取。自助打印事项请见学院主页/信息服务/办事指南:《学习成绩表、学历证明自助打印须知》信息服务 » 办事指南 (ndky.edu.cn)

*温馨提醒:到学院综合档案室现场办理档案利用手续的同学,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校园卡原件,并规范佩戴医用防护或以上级别的口罩。若遇现场办理人数较多,请服从档案室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学院综合档案室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