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进入图书馆

图书与信息技术中心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与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院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共享浙江省高校高等教育数字资源中心宁波分中心——宁波大学图书馆资源。现自有印刷图书68万册,共享印刷图书265万册,共享电子图书123万册,全文电子期刊2.1万种,CNKI、维普、Elsevier、 Springer等全文数据库26个,EI、CSA、INSPEC等文摘数据库15个,自有中文期刊、报纸500余种,光盘(磁带)4000余片(盘),形成了文、理相结合的多学科藏书体系,基本覆盖了全院各类学科专业。

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机房维护、校园网络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保证学院网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信息畅通。教学网、科研网、寝室网、设备网等形成一张校园大网。发展规模省内同类院校领先,核心带宽20G,出口带宽13G,信息点3.4万,注册用户1.9万,最高并发IP达1.3万。校园网覆盖面积广,通过光缆连接校园内38栋楼宇,部署了2900多个无线AP,并覆盖教学区、宿舍区、运动操场、隧道等地方。初步形成了数据中心布局,数据中心架构先进,正由传统的企业数据中心架构向私有云数据中心演变,还实现了关键数据容灾备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化基础设施运行管理和安全防护体系。

图书与信息技术中心始终围绕学院整体部署和中心工作,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为学院教育、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高效的文献资料和信息化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