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高校实验室承担着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任务,是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经过多年持续建设,我院实验室初具规模,在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强和实践能力强的“两强”应用型本科人才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截止目前,学院共建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应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机电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建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商科综合实训中心、语言实验教学中心、经济分析实验中心、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等20个建制实验室,下设103个分实验室。“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实验室和实践实习场所使用面积4万余平方米,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6905.6万元,专职实验教辅人员20名。

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学院职能部门统筹学院实验室管理,各二级学院设有中心实验室,并配有相应的专兼职实验室管理队伍,实验教师由各专业专任教师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