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返回列表  
 
房战峰
/u/cms/www/202004/131506354xy5.png  

房战峰

博士
副教授

    本科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毕业于宁波大学外语学院,就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就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人文学院英语教师,主要讲授“毕业论文写作”、“英汉对比”、“英语词汇学”、“英语语法”、“英语阅读”、“基础写作”等课程。主要从事英汉对比和认知语言学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和《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浙江省哲社等课题共计4项。

    现任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英汉语对比与翻译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