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返回列表  
 
韩远
/u/cms/www/202004/021557040a6j.jpg  

韩远

副教授

研究领域:传播学、新闻采访与写作、公共管理。

曾在广播电视媒体任职(主任记者),历任新闻中心城市部主任、新闻中心副总监、执行副总监、编辑部副主任。先后从事新闻及节目编辑、新闻记者、新闻综合编辑等一线新闻工作近30年。新闻作品、论文项目等35次获得国家、省、市级的奖励。

策划并多次参加大型新闻采访活动:“中国沿海城市群万里行”;庆祝建军80周年 “红色之旅”新闻采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探访多情的土地》专题采访;社会反响强烈,得到国内新闻同行的认可。

做为一名教师,学习掌握教育教学的最新理论,将多年的新闻专业和公共管理经验融入教学和学科建设中,在岗位转型和专业变化中寻求新的研究点。申报并成功获批浙江省委统战部课题和宁波市社科规划课题多项。在《宁波大学学报》、《区域与城市经济》、《三江论坛》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