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返回列表  
 
肖丽华
/u/cms/www/202004/0214073696az.jpg  

肖丽华

博士后
副教授

生于山东潍坊,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后)。

2004年至今任教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主要承担课程:外国文学史、比较文学、当代西方文论、女性文学等课程。近期主要研究兴趣与方向为女性主义文学批评、南非作家纳丁.戈迪默研究。

曾出版专著:《后殖民女性主义文学批评研究》《台湾文创微旅行》;参编过多部教材;发表学术论文《在姐妹情谊之外:后殖民女性主义与“女性主义“方法论之争》《刻板书写与自我定义——论后殖民女性主义文学中的形象批评》《双重铭刻的战场——后殖民女性主义文学中的性与身体》《五四女作家反家庭叙事批判》《女性叙事与“图文互文”》《<袁氏世范>中的空间、规训与女性身份》等。

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若干项,正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非洲英语文学史”,承担东非英语文学史的写作任务。独立承担市厅级以上项目四项,已结题两项,正在进行中的科研项目有两项:在历史汇流中的抉择与失误:中国女性主义批判(教育部课题);纳丁戈迪默小说创作中的民族、性别与叙事关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