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模块和展示设计模块。在全球经济向数字化的背景下,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模块致力于培养具有相对完整的理论基础,多学科、跨专业的知识储备,批判性的思维,创新的开拓能力,勇于探索新媒介下创新设计可能性的设计师。展示设计模块培养在现代会展、商业零售、文化博览等企事业单位,能从事会展设计、展览馆设计、博物馆与美术馆陈列设计、商品陈列与橱窗设计、展览策划等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该专业教学注重现代设计的概念、思维、表现与本土文化精神的有机结合,强调在专心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活跃的创造性思维与具备文化个性的专业拓展能力,强调艺术、科技、文化与设计的融合。本专业培养规格为应用型创意人才,鼓励学生充分锻炼设计实践能力。

主修课程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艺术学概论、材料语言、中外美术简史、形式语言、下乡采风、速写、思维训练、设计原理、书籍装帧设计、商品包装、品牌设计、交互式媒体设计、网页设计、综合课题设计、快题设计1、会展展示空间设计、展馆展示设计、综合展示空间设计。

就业情况

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互联网企业、院校、报社电视台、出版社、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教学和管理、书籍插画与装帧设计、工作的专门人才,或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展示设计专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会展公司、活动公司、展览公司、博物馆和美术馆展陈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展览部门,展览设计机构等就业,从事展览策划、展览空间设计、陈列设计、展项设计等工作。本专业实用性强、就业宽泛、近三年就业率达97%以上,创业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