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品牌

校园文化建设中,学生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又是行为主体,是校园文化的参与者和组织者。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既可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及创造能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掌握多种技能,树立热爱劳动的观念,还可以磨练学生意志,提高学生组织管理能力,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科技学院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十年的发展中,已形成了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走进十月的阳光”系列活动

“走进十月的阳光”是科技学院学生会的一个迎新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能够更好地熟悉学院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到学院这个大家庭。迎新队伍、绿色通道、温馨小贴士带给新生的是热情与温暖;寝室文化节、十佳歌手大赛、迎新晚会带给新生无比的激情和涌动。

√大学生科技学术节

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主要分竞赛篇和讲座篇。竞赛主要有“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英语演讲比赛、数学建模竞赛等;讲座的内容涉及广泛,主要涉及人文、社科、艺术等。

√ “五月浪潮”系列活动

五月浪潮即文化艺术节,是我院最具影响力的精品活动,它涵盖科技、文化、艺术三个领域,以学生干部为主导策划并组织开展的学生活动。“舞蹈大赛”是其中备受喜爱的一个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舞蹈梦想,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合作能力。“挑战主持人”是五月浪潮的一个亮点,圆同学们一个主持的梦想。大合唱比赛是一个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的歌唱比赛。“英语舞台剧”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魅力,也锻炼了同学的英语口语能力,表演能力,使得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让同学们也拥有自己的人生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