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体资源

宁大.jpg

  宁波大学是一所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新兴地方综合性大学,由浙江省和宁波市共建共管。1986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捐资创立,邓小平同志题写校名,建校之初,由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原杭州大学五校对口援建,高起点地开始了办学历程。1996年,原宁波大学、宁波师范学院和浙江水产学院宁波分院三校合并,组建新的宁波大学。1992年列为全国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院校,1995年首批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2000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省重点建设大学,2003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等级,2005年硕士点突破50个,科研经费突破1亿元,2006-200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国家精品课程2门;2007年被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08年以第二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学校创建和发展过程中,众多海内外“宁波帮”人士给予了大量帮助和广泛支持。

  宁波大学位于宁波高教园区北区,现占地2700余亩,校舍总建筑面积近78万平方米,学校地势开阔,甬江蜿蜒,树木葱茏,楼宇隽永,是求学治学的极佳场所。建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图书馆为浙江省高校高等教育数字资源中心宁波分中心,现有藏书317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39万册,电子图书178万册,拥有5家设备齐全、水平较高的市级附属医院。

  宁波大学校园与宁大科技学院校园仅隔一条公路。即相对独立,又紧密相连的地理环境,使宁大科院与母体学校融为一体,让科院人能充分共享宁波大学的校园文化、学术氛围和优质教学资源。

>>>更多

 

延伸:

 

1.了解宁波

 

2.了解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