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

  学院北校区所在的镇海区庄市街道是原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故居所在,校园西侧就是宁波帮文化公园、宁波帮博物馆;同时,宁波大学本部和学院的两个校区内都留下了“宁波”人士爱国爱乡,捐资兴教的足迹,可以让科院学子零距离与“宁波帮”人士进行精神对话,接受“宁波”精神的熏陶。学院北校区的北侧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西侧有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区,为学院开展校地合作,通过“院园”对接,实施“项目驱动”课程教学模式,培养实践能力强和自主学习能力强的本科层次的“两强”学生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和环境基础。

  学院两个校区边上分别拥有一条活力十足的商业街,这两条商业街在为科院的学生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更成为科院学生自主创业和感悟社会的实验田,不少学生在这里开始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在解决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同时,积累了宝贵的商战和社会经验,迈出自强自立的第一步。对他们来说,毕业后无论是继续自己的事业,还是寻求新的职业,这些经验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两条商业街就这样记录了科院学子大学四年生涯的酸甜苦辣,成为科院文化的一个元素、一个符号。

 

1、了解宁波 

2、了解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