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1月6日,2008年度分院及部门特色创新及愿景实现工作汇报会召开。
  1月16日,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主持召开北区校园规划现场办公会,与学院领导一起实地研究北区规划方案。


2月13日,科技学院首届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动画专业设置与建设》等6项教学成果分获一至三等奖。
  2月18日,美国华裔学者、作家Cathy Bao Bean(包圭漪)女士来我院讲学。
  2月27日,科技学院校园规划论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


3月4日,生命医学分院学生竺辉见义勇为,与伙伴一起勇擒持刀歹徒的先进事迹受学院表彰。宁波电视台曾对其英勇行为进行报道。
  3月31日,科技学院召开了“育人教书”工作理念主题中层干部座谈会,围绕如何“育人教书优化院风,科学发展提升内涵”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
  是月,由我院英语专业部分学生集体翻译的加拿大小说家安塔纳斯·希莱卡的第一本中文译本短篇小说集《加拿大男孩爱冰球》正式由研究出版社出版。


4月14日,宁波职业经理人协会“讲师团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5月17日,由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主办,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承办的“‘新形势新力量 新方法’——2009年宁波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暨宁波首届十佳“HR新秀”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6月5日,我院艺术分院学生陈晓荣获“2009长三角环保天使大赛总决赛”冠军。
  6月7日,我院半导体数码创业团队获得由共青团鄞州区委、宁波市学联、宁波轻纺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宁波网联合主办的E立方大学生创智大赛冠军,奖得2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和E立方大学生创智园“钻石级”创业场地。
  6月12日,院党委书记徐军伟带队赴宁波市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参观调研,并就如何加强双方合作,共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相关事宜与园方进行了交流。
  6月14日,我院艺术分院学生夏艺华夺得“2009‘环球皇后’中国中心赛(华东赛区)”亚军。
  6月22日,由校党委推荐,经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董会研究决定,聘任王爱琦为科技学院院长,免去王文斌科技学院院长职务(宁大政干〔2009〕4号),升任宁波大学副校长。由学校党委推荐、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提名,经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董会批准,聘任徐军伟、舒启昂、林雪明、梅法钗为科技学院副院长,免去张明科技学院副院长职务。(宁大政干〔2009〕10号)。
  6月23日,《中国青年报》发表署名文章《独立学院十年:中国高教“新长城”》,采访刊登了院长王爱琦就“错位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的观点。
  6月29日和30日,浙江九龙国际物流公司宁大科院分公司首期培训班顺利结班。
  是月,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在宁波地区的独家授权认证培训机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ILT认证培训考试中心正式挂牌并开始招生。


7月15日,“工进利天泵(宁波)有限公司宁大科院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9月6日到8日,200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议召开。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围绕“制度治校,特色立校”这一主题进行学习和研讨。
  9月11日,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就今年暑假学院招生和建设的情况和新学期学院计划进行了通报,院长围绕学院的特色建设和“学生为本”理念的实践作了重要部署。
  9月15日,由校友徐毅创办的宁波第一家网络游戏公司——浙江宣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THE5集团正式签约,《帝国重生》成为甬上首款打入国际市场的原创网络游戏。我院艺术分院动画系的二维动画工作室和三维动画工作室共同参与创作。
  9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9级2125名新生前来我院报到。
  9月18日,宁大科技学院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学院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同日,学院与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将给学院师生提供1000M2的创意产业用房,以支持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园区创意产业发展。另外学院还在园内购置近3200M2产学研用房。学院实训创业教育条件进一步完善。
  9月29日,我院院长王爱琦、党委书记徐军伟等院领导带领学院中层干部赴浙江万里学院学习调研。


10月15日,我院召开了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主题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10月16日,我院分工会代表队以《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和《中国朝前走》两首曲目参赛,荣获宁波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2009年宁波大学“校庆纪念周”系列活动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
  10月24日,《百家讲坛》之《两宋风云》的主讲人袁腾飞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袁腾飞说中国史——两宋政治制度漫谈”的讲座。
  10月25日,“中国移动G3杯”迎2010上海世博会宁波礼仪之星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波音乐厅隆重举行。我院有五名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获奖,其中汤梦洁获得了最佳才艺奖,赵冰获得了最具青春活力奖,储敏儿、梁霄、周雯获得了优秀选手奖。
  10月29日,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孟关良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鲜花和掌声背后的故事》的讲座。
  10月30日,科技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刚和校长、科技学院董事长聂秋华共同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陈列馆揭牌;院长王爱琦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院十周年工作汇报会上作了题为“科院十年”的工作汇报;下午,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十周年院庆优秀校友座谈会暨科院校友网开通仪式举行;是晚,以“回顾、感恩、展望”为主题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院十周年文艺晚会林杏琴会堂隆重举行。学院董事会成员、党政领导、校友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祝福科院生日快乐,未来更美好。


11月6日,由我院两位大四学生执导的原创DV剧《那年的夏天》在林杏琴会堂举行了首映式。该片首映式在中国宁波网同步直播。
  同日,英国德比大学经济管理本科项目经理、经济管理数学系主任Barry Blackham来我院参观访问。
  11月13日至15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伟率副院长林雪明、梅法钗等一行六人赴东北相关高校参访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访问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和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沈阳校区,就独立学院办学和有关专业建设进行调研交流。
  11月14日,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院共有9件作品获奖,在全省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
  11月15日,我院人文分院学生邬佳忆应邀担任宁波大剧院“农行经典——我与大师同台”系列之美国著名钢琴家马里奥·卡瓦洛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主持。
  11月20日,我院法商分院袁红清副教授应邀为阿里巴巴的企业会员进行授课,作了题为“2009-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与微观民营制造业发展”的讲座。
  11月22日,北京大学朱青生教授为艺术分院的师生作了题为“当代艺术问题“的讲座。
  11月27日,2009年宁波市高校高等数学协作组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11月30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聂秋华、郑孟状、赵伐、王文斌、徐铁峰、王若民、王幼芳、王爱琦、徐军伟等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同日,“2009中国室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2010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APSDA)北京年会宣贯会举行,我院艺术分院学生张亚斌、邱赟参赛的设计《光盒子》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学生作品组二等奖。来淑文和郑娜设计的《折意空间》获得了学生作品组优秀奖。


12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2009年度(第七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上,我院田梦同学创作的动画作品《啄木鸟与树》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游戏行业-年度大学生优秀动漫游戏作品”。
  12月3日至5日,青年教师查波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上被授予“中国室内设计二十年优秀设计师奖”。同时,我院艺术分院学生在2009年“和成·新人杯”全国青年学生室内设计竞赛中连获佳绩。冯陈的作品《呼吸》获得二等奖,蔡子威的作品《华容道》获得三等奖,金洁阳的《Z》获得优秀奖;陈晨设计的《20 30 40》获得鼓励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査波获“优秀导师奖”;在2009年“尚高杯”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中,我院艺术分院选送的作品中,《创意产业园区》获景观类二等奖,《大榭岛》获办公方案类三等奖,《宁波书城》获商业空间方案类优秀奖,《艺术会所》获佳作奖。
  12月8日,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总部——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总监孟德楷、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胜武等一行前来我院考察指导,校党委书记程刚、学院院长王爱琦、党委书记徐军伟等接待了孟德楷总监和吴胜武局长一行。学院副院长林雪明、梅法钗和艺术分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来访者参观了学院并参加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
  12月11日,学院三届一次“双代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王爱琦所作的题为“迎评促建增实力 科学发展提内涵努力向国内有影响、省内一流独立学院的目标迈进”的学院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提出了2010年“要狠抓制度落实,坚决确保学院重大工程万无一失”、“要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水平和能力,切实加强特色品牌建设”、“要大力弘扬科院文化,整体提高师资水平”和“要深化“学生为本”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四点要求。大会还通过了第二届工会主席竺安作的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朱慧新、杨洁平、许益锋、刘梅、林聪、刘璞、胡正春等7位同志组成的科技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后经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朱慧新当选学院新一任工会主席,杨洁平当选学院工会副主席。
  12月12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院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余姚河姆渡遗址博物馆举行。
  12月18日,中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徐军伟书记作了题为“深化学生为本办学理念促进学院办学科学发展”的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二届学院党委会在过去五年里对学院建设发展中所做出的成绩。报告认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实践表明,科院办学“必须坚持‘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必须实施‘特色办学’的发展战略、必须营造‘文化育人’的良好环境”。大会直选徐军伟为党委书记,朱慧新为副书记,王爱琦、舒启昂、赵一鸣、傅明善、赵杰五位同志为第三届党委委员会委员。
  12月22日,浙江省“剥离规范”类独立学院迎检促建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等省内7所独立学院主要党政领导与我院领导一起就彼此关心的“剥离规范”类独立学院2011年迎接教育部考察验收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