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2月28日, 学院决定成立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艺术分院。
  3月7日,学院聘请北京电影学院著名动画导演孙立军教授为艺术分院院长。
  3月15日,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我院制定了《关于保送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优秀学生进宁波大学(一本)学习的实施细则(试行)》。
  4月4日,为适应学院、分院二级管理体制,明确学院、分院的工作职责,提高教学管理质量和效率,加强学院的教学管理职能,学院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二级管理实施细则》。
  4月18日,为加强学科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与管理,保障学科竞赛取得实效,科技学院特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
  4月11日,为加强学院对外联系和合作,提高办学水平,明确相关待遇规定,学院制定了《关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教职工挂职锻炼待遇的规定》。
  4月13日,为加强学院领导与分院的联系,及时了解、指导、检查、督促、沟通分院的工作,切实帮助分院解决改革、发展及稳定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学院2006年第8次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院领导联系分院的名单。
  4月22日,科技学院举行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通过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教职工“培养基金”、教职工“个人发展基金”和“集体发展基金”管理条例》及《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分院与部门绩效考核试行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会由竺安、杨洁平、周国兵、童朝华、邓波5位同志组成,竺安当选主席。
  4月26日,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调动科技学院一切积极因素,努力使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学院根据本院的办学实际与办学目标,特制定《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分院与部门绩效考核试行条例》。
  5月,经过学生提名、班级提名、分院提名、票数汇总等环节,科技学院产生了第一届“我最喜爱的老师”,他们分别是:王爱琦、谭朝炎、赵杰、林禹才、李宏、胡正春、冯振堂、裴爱民、杨相生、杨白雁。
  5月,我院成立了科技学院档案工作小组,学院档案工作负责人舒启昂,兼职档案员赵红。
  6月,科技学院校门改造工程完工。
  7月11日,为充分发挥综合性学院的学科优势,探索跨学科组织教学模式,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社会对人才规格多样化的需求,鼓励学生根据学习能力、兴趣、就业需求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积极拓展主辅修制,学院特设立辅修奖学金并颁布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辅修奖学金发放暂行规定》。
  7月21日,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内容及教学体系的改革,建设一批有利于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综合发展的优秀教材,学院特别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优秀教材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7月21日,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对学科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有计划、有目的地建设一批新专业和特色专业,促进学院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学院制订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7月21日,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学院的课程建设工作,建设一批优秀课程,促进教学手段的更新,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优秀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7月21日,为深化高教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鼓励广大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提高研究水平,特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教学研究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9月,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规定(1999年颁布)》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我院“十一五”专业设置规划和学校实际,经校内外相关专家对人才需求和办学条件进行论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宁波大学专业设置评审委员会评审、宁波大学校长办公会议审定通过等程序,学院特向省教育厅递交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增设“翻译”专业并招生的请示》。
  10月,为保证科技学院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科技学院制定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教职工请假制度及有关待遇规定》。
  11月16日,学院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内容包括学分互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