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



 1月9日    忻正大副校长、赵伐院长、王祖爵副院长三人去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出席了由浙江省政协、浙江省高教学会主持召开的《浙江省高校二级学院改革与发展理论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张晋峰、浙江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省政协副主席陈文绍和其它二级学院负责人。会议就浙江省二级学院的现状、发展和改革作了很好的研究和探讨,为二级学院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忻正大副校长代表宁大科技学院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得到与会者的好评。

 1月14日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召开。

 2月12日   吉首大学(湖南省)马成立书记代校长一批人来我院考察学习。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贺建时、副校长忻正大、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祖爵、校办主任陈智慧等同志接待了客人,并介绍了科技学院全面情况。客人们参观了科技学院宿舍和宁大校园。

 2月20日,温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女同志率温师院瓯江学院副院长等一行3人来我我院访问学习,我院夏健老师负责接待。双方就民办高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商榷。对方对我院的平台式教学模式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认为平台式教学模式是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

 3月   “我院全体教职工为烈士女儿捐资助学”在校1999—2000年度校十件“新人新事、好人好事”的评选中榜上有名。

 3月27日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5月10日   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师生科研成果报告会开幕。

 6月    省计算机一级统考成绩揭晓,我院再一次取得了平均分、优秀率列全省第一、通过率列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7月1日   院第二届学生家长代表大会召开。

 7月    《宁波晚报》、《东南商报》、《宁波电视台》对我院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9月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学生工作志(2000.8—2001.7)》出刊。

 10月1日    《科院之窗》改名为《宁大科院报》,《宁大科院报》第一期出刊。

 9月15日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01级1452名新生报到。

 10月29日—30日   浙江省高校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调研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院所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了赞同,同时也对我院提出了中恳的意见。

 11月17日    全国高教园区现场会部分代表参观科技学院,代表们对我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1月19日    由科技学院分工会组织的宁大教工艺术节舞蹈晚会举行。我院分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11月19日—20日   学院领导带领学院中层干部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访问学习。

 11月27日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00法学班学生商聪聪走进《今日说法》栏目。

 12月6日   华中师范大学分校书记兼常务副校长罗爱平博士、副校长邹荣准、张培生来我院参观访问。

 12月7日    浙江计量学院教务处长一行8人来我院访问。

 12月7日   科技学院院风学风建设座谈会—《今天,我们实话实说》在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2月10日  《宁大科院报》并入宁波大学校报,以科院月刊的形式每月10日出刊。

 12月27日   科技学院帮困基金成立仪式在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