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



 

2月9日   《光明日报》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标题报道了我院的办学情况。

3月28日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4月13日   嘉兴学院亓名杰教授、陈才庚教授访问宁波大学,就宁大三校合并联合办学和科技学院运行办法进行探讨。忻正大副校长,科技学院总支书记王祖爵同志向客人介绍了情况,宁大校办副主任陈智慧陪同客人参观校区建设。

4月18日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培基、章启天率领组织部、学生处、人事入、元培学院(同有民办二级学院)副院长陈伟鸿等一行七人来我校了解机构改革、院系调整、分配制度改革等问题,并着重了解科技学院办学全方位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邢学亮接待了客人,全面介绍了学校改革情况,随后与分管部门进行交流。我院王祖爵同志与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副院长就同有民办二级学院办学、管理、运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5月10日    《浙江日报》第九版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培养新世纪人才的摇篮》为题,对我院进行了全方面的报道。

5月14日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6月12日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董会第一届三次会议在宁波大学西校区职教宾馆会议室召开。校董会对一年来科技学院的运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的发展进行了讨论。校董会要求学院发挥平台式教学模式的既有优势,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抓基础课程,有效地缩短与本部学生的差距。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重视第一平台基础课平台与第四平台实践平台的教学,在教学中渗透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发学生的动手能力,抓好素质教育,办出特色。

会议审计了科技学院1999—2000学年度财务决算,原则同意赵伐院长提交的2000—2001学年度财务预算,并要求按此原则严格执行。通过了实验大楼的建造方案,协调处理了教室及学生寝室问题。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聂秋华、贺建时、忻正大、沈宏邦,列席人员有赵伐、王祖爵、邵一鸣、潘菊素、管轩达、刘飞跃。

6月   省计算机一级统考成绩揭晓,我院取得了通过率为99.7%的好成绩。

6月22日   《宁波晚报》以《将情感渗透到每个环节—宁大科技学院关心学生事记》为题,对我院情感式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报道。

7月15日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次家长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贺建时、邢学亮、副校长何心展参加了大会。学院向家长汇报了一年来的办学情况,并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7月16日    《宁波晚报》以《宁大科技学院开起了学生家长会》为题,报道了我院首次家长代表大会的情况。

9月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学生工作志(1999.8—2000.7)》出刊。

9月9日—10日   科学技术学院00级1243名新生报到。9日下午,我院00级理科9班新生应伟波同学成为宁波大学第一万名报到的学生。

10月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成立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10月25日—27日    我院在2000年田径运动会上再取佳绩,获得了学生团体总分第一、教工团体总分第一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11月30日   《科院之窗》创刊号发行。

12月2日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考察团一行40余人莅临我院参加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