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2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暨科研与学术讲座(第29讲):How to Build a Language

一、主 题:How to Build a Language

二、主讲人:Ian Gareth Roberts 教授

三、时  间:2019年3月29日 13:30-15:00

四、地  点:杨咏曼楼208室

五、参加人员:人文学院全体教师、高年级学生,其他感兴趣的师生

六、主讲人简介:

Ian Gareth Roberts教授现为英国剑桥大学现代及中世纪语言学院院长、理论及应用语言学系教授,英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剑桥大学唐宁学院院士,北京语言大学客座教授。作为国际知名生成语法学家,他主要从事比较句法和历史句法研究,从历时和共时方面,发表了诸多对罗曼语系、日耳曼语系和威尔士语的句法学研究的相关著述。Ian Gareth Roberts教授著有《空主语》、《参数差异:最简方案中的空主语》、《句法差异:意大利方言》、《一致和中心语移位:附着、组并和缺省目标》等十余本专著,主持了包括“重新思考比较句法学”“非和谐语序的结构与线性”、“空主语参数和参数理论”、“威尔士语句子结构的习得”在内等七个项目并在国际一流语言学刊物上发表论文达六十余篇。



本次讲座计教师发展学时2学时,欢迎广大教师参加。请各下属学院或部门做好报名统计工作,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年3月26日16:00前将参加讲座的名单发给人文学院胡晓露。

    联系人:胡晓露 电话:87600579

    附件:报名表



人文学院    

科研与地方服务部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