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术讲座(第21讲):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的介绍


一、内    容: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的介绍

二、参加对象:信工学院和机械学院教师,欢迎其他教师参加

三、时    间:2018年5月14日(周一)下午13:30

四、地    点:杨詠曼楼803会议室

五、主讲人简介:

董芳艳,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东京工业大学信息生物博士教育院的特任准教授,同时兼任东京工业大学智能系统科学专业的特任准教授。

研究领域:机械设计及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双学科背景及实际科研经验,系统地掌握人工智能,物流配车配送组合优化,产业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图像处理,声音识别,智能信息检索,专家推论系统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多学科领域融合的技术技巧,是日本及国际人工智能学会的重要会员。在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联名发表了百篇以上的学术论文,其中有数十篇获得优秀论文奖。担任多种日本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并参与学会运营及学术论文审稿。

代表性成果包括:(1)提出了基于模糊推论近旁概念,为最优化问题中最优解的定量评价做出了重大贡献,因此2次连续获得日本国家资金赞助用于日本物流系统开发。(2)与广田薰教授共同提出了计算氛围场(Atomsfield)概念,它将大大提高智能机器人在餐饮娱乐服务业,远程教育,家庭服务,人机交流系统等领域的实用质量。(3)指导博士生完成了大楼监控图像识别系统,及无人驾驶的核心软件系统。


本次讲座计教师发展学时2学时。请各下属学院或部门于2018年5月10日15:00前将参加讲座的名单发至huangxiamei@nbu.edu.cn

联系人:黄夏梅  电话 87600189(695772)

附件:报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