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返回列表  
 
段桂梅
/u/cms/www/201605/09095925eozm.jpg  

段桂梅

教授

  1982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系。国家一级田径裁判,一级武术裁判。现为宁波市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学会理事,宁波大学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副会长。国家高级注册营养师,主讲课程有《体育舞蹈》《礼仪与形体》《功夫扇》《形体健身舞》和《木兰扇》等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文化与比较体育学。在《高教探索》《体育学刊》《宁波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教学论文近三十篇。参与编写了《大学体育》、《艺术体操》、《教育教改研究文集》等教材的编写并任副主编。主持与参与市级课题纵向与横向课题多项,多次指导参加教工的才艺表演并获一等奖,最隹表演奖多项,2014年荣获得宁波国家高新区终身教育“百姓学习之星”,多次获得过三育人先进、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党员和优秀班主任等。中国沙石艺术院沙邨云海书画院会员,近两年在省级高校教工书画展中获得优秀奖和入展奖两届,宁波市职工书画展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