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返回列表  
 
赵一鸣
/u/cms/www/201501/151715536643.bmp  

赵一鸣

教 授
院教学督导委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全国高校计算机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信息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虚拟现实、计算智能、科学计算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与2项,其中一项获宁波大学科研成果二等奖。主编和编写了高级程序设计等数十部教材。主持的“借鉴CC2001计算教程,深化计算机专业教学改革”等两个项目获得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的计算机基础获2007年度浙江省优秀课程称号。2002年选拔为宁波大学第一轮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03年被学校聘为二级教授。
  主持过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曾主持浙江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建设专业。在《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系统仿真学报》、《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国内核心期刊以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主讲了计算机图形学、数据结构、多媒体技术、计算理论、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高级程序设计等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