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电子商务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现代经济管理和信息技术理论,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的综合运用技能,不断提升在数字经济环境下分析和解决实际商务问题的思维能力和专业综合技能水平,能够在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产品开发与运营、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等领域成为合格的电子商务经营管理人才,在相关企业担任电商部门经理、项目经理等重要职位或进行互联网创业。

培养特色

本专业的课程体系涵盖通识教育平台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模块课程(含跨境电商运营管理、国内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跨学科课程等。电子商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比例超过50%,70%专业教师具有博士学位,80%专业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多位老师拥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历,双师型教师比例100%。教师团队积极进取,把握学科前沿方向,年人均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2篇以上,能够指导学生掌握创新的商业模式和电商前沿知识,为学生国内就业、升学和留学深造提供有力支持。

主修课程

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应用统计学、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文案策划、视觉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电商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者行为学、新媒体营销理论与实战、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前沿等

就业情况

毕业生可从事电子商务项目管理、互联网产品经理、企业营销策划、平台电商运营、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网店美工和视觉设计、电子商务平台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等。去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以上,另外有多名毕业生被英国曼切斯特、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生择业分布:20%的事业单位、40%的电商企业和外向型企业、20%考研和出国升学、20%互联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