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动画专业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在专业建设上秉持专业素养和设计审美并行发展,在专业特色上通过校企实践基地平台建设,实现驱动项目进课堂的教学模式。依据专业特色与市场需求分设: ACG动画设计、影视创作与制作、插画与出版、综合绘画四个方向。ACG动画设计主要研究漫画设计、动画设计、动漫衍生设计、游戏设计、前期概念设计等,旨在培养优秀动画游戏综合设计人才;插图与出版主要研究绘本创作、文学插图、商业插图与插图衍生等,致力于培养数字出版领域的优秀艺术人才;影视创作与制作主要研究电影、电视、艺术短片、当代影像、新媒体艺术等,致力于培养影视行业高端人才;综合绘画研究实现传统与现代绘画语言的解析与转换,旨在为展馆艺术馆等艺术创作部门培养绘画、设计类创作人才。

培养特色

以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为宗旨,强调成果为导向、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专注培养学生就业技能与团队合作能力。师资团队自身专业度高,专任教师100%拥有校企合作经历。近三年师生先后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专业赛事的奖项数十余项。工作室教学与项目进课堂的模式,实现学生学习与实践的真课堂。本专业为宁波市动漫游戏产业研究促进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的主体之一, 通过与宁波广电集团、宁波报网传媒、宁波卡酷动画等企事业单位共建实习基地,实现校地企实践教学的无缝对接。毕业生入职名企进行一线创作, 专业能力获得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主修课程

CG概念设计、场景设计、玩具设计、漫画创作、ACG综合表现、剧作、摄影、影像创作、镜头设计、影视合成、数字绘面、专业色彩、黑白画、丝网版画、书籍整体设计,数字出版、绘本创作、商业插图、绘画的语言、主题创作等。

就业情况

近三年本专业就业率达到98%以上,入职包括:彼岸天(《大鱼海棠》制作团队)、红鲤动画(《姜子牙》《英雄联盟》制作团队)、时光坐标(《金刚川》制作团队、入职孟京辉工作室,包括腾讯、育碧、网易、叠纸、西山居等知名企业,直接一线参与国内外动画电影和游戏设计制作。更有毕业生举办国际画展(东京六本木)、获得北京设计博览会新锐设计师月桂奖、参与2022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参与英国国家歌剧院《蝴蝶夫人》动画宣传片制作、参与东京奥运会JR地铁宣传片等方式探索艺术之路。学生名校考研率逐年提升,近三年被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埼玉大学等诸多世界一流名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