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产品设计专业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产品设计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基础,旨在培养具备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较高的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自主学习和掌握新知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审美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

培养特色

本专业日常采用小班教学,每班人数为30人左右。研究型实验室资源齐备,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验及实践机会。开放式创作空间,打通班级的隔阂,有利于不同年级不同方向师生共同协作目、联合跨界,为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提供有效支持。本专业配备兼职教师十余名,均为大型设计公司、生产企业的一线设计师及工程师。为课堂教学多样化及学生在学习教程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国际交流方面,已与多国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主修课程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艺术学概论,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二维表现、产品材料工艺与制作、产品建模及渲染、产品创新设计等。

就业情况

在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趋势下,本专业已连续多年就业率达到100%。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的人才可在互联网、手机、电子、纺织、机械,仪器仪表、交通、家居、家用电器、奢侈品、装饰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食品,旅游产品等行业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设施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产品开发相关的媒体、印刷、包装、广告、营销等研究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