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英语(学前教育)

一、专业介绍

2018年,为嫁接国际先进的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为个性化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英语专业新增英语学前教育特色班。学前教育特色班的培养特色是“专业+方向”,在课程设置上重视英语专业基础知识的传授与学生从业实践能力的训练。在培养学生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以及与之相应的沟通与服务能力的同时,注重培养学前教育师资应具备的各种技能。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英语语言文学、学前教学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思维和职业素养,具有较强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学前英语教育师资人才。同时也培养能在教育、科研、外事、文化、旅游等领域从事教学、研究、翻译、咨询、管理工作的人才。

三、特色与优势

英语专业(学前教育方向)的特色是“专业+方向”,以校企合作办学为途径,在培养学生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以及与之相应的沟通与服务能力的同时,重点培养学前教育师资应具备的各种技能。

英语专业(学前教育方向)注重应用,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早期教育导师证书、省级教师资格证书、心理咨询师证书等。也鼓励优秀学生出国申硕、国内考研。

四、主干课程

专业基础课: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汉互译、英语中级口译、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概论、教学法、教育研究方法与测量、毕业论文写作等课程 。

专业拓展课:钢琴、美工、形体舞蹈、幼儿园环境创意与设计、幼儿园游戏理论与实践、幼儿园活动与设计、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等课程。

五、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个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师团队。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3人(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17人,博士15人。

六、建设成果

1.专业建设:英语专业2012年起获批宁波大学重点专业,宁波市重点学科,省新兴特色专业、宁波市品牌专业。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双万计划)。

2.教材出版: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国内主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5部,在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教材、教学用书十余部。

3.教学改革: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了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等各类教学改革项目,发表各类教研论文10余篇,获得市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项。

4.科学研究: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厅局科研项目以及各类横向项目20余项;获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5项。

七、实习实践基地

英语专业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其中跟学前教育关系密切的是,立足慈溪,融合本土双语幼儿园优质资源,与慈溪安琪儿幼稚园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最大化实现双方合作的深入和共赢。已有2名17级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到合作基地实习,均获得好评。

八、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大中型幼儿园、小学、艺术类学校及幼儿英语等教育机构就业;也可在幼儿园从事项目策划、管理及儿童教育咨询相关机构工作;也可在科研、外事、经贸、文化、旅游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 

九、优秀校友

张泸丹,18级英语(学前教育特色班),毕业后入职慈溪市安琪儿幼稚园。在校期间曾获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二星级志愿者等。担任班级团支书,科院拉拉队社长,组织社员参与学校各类大型表演。

谢静静,18英语(学前教育特色班),曾获宁波大学优秀团干部,校二等奖学金,现任职于宁波前湾慈吉外国语学校。

吴芷莹,18级英语(学前教育特色班),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offer,雅思7.5。在校期间曾在留学机构兼职雅思阅读和写作老师。曾获校一/二奖学金、学习标兵、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宁大科院词汇竞赛一等奖、英语配音比赛三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