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构

芸济无人机学院

芸济无人机学院成立于2022年6月2日,由宁波芸济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捐资1600万元,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建而成。双方共建无人机联合实验室,开展多维度产学研合作,侧重于培养适应和引领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与此相配套,学院还建设了无人机飞行模拟实验室和无人机实训中心,服务科院师生,助推产业发展。


 

办学模式

学院实行两年一届招生,面向电子信息工程、工业设计、电气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招生,每届招收40名学生左右。采用“2+2”培养模式,从本科第3年(专升本第1年)开始进入产业学院学习,学习期间,可考取无人机相关的各类技能证书。

 

培养特色

1.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宁波芸济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开设相关专业课程,共同选派优秀专业师资,共同建设无人机实验室,共同指导学生实习实践,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实践和工作机会。

2.开设无人机设计与制作。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图像处理、无人机控制及信息处理、无人机应用与工程四个模块方向,培养无人机产业更专业、更优秀的人才。

3.实操课程占比高,学用结合,实操为主,提升学生在无人机领域的实际应用能力。

 

就业展望

1.无人机应用更广泛

无人机应用技术系新兴技术,属于高新前沿科技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应用除军事用途外,在民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

由于无人机具有运行成本低、无人员伤亡风险、机动性能好、可进行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等特点,目前已经被成功用于影视航拍、测绘航测、高压线巡查、地质勘探、抢险救灾、商业表演等领域。

2.相关职业应运而生

近年来,无人机在国土、林业、环保、农业、灾害监测和测绘、商业摄影、赛事活动等方面的应用日益升温,成为新兴热门产业。

有相关部门预测,到2025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值达到1800亿元。

由此应运而生的无人机驾驶员,也已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认为13个新职业之一。

    

  •  

芸济无人机实训服务中心

芸济无人机学院成立无人机实训服务中心以服务科院师生、助推产业发展为宗旨,围绕“人才培养、应用服务、赛事活动、实操实训、考评考证”等需求,为广大无人机爱好者、初学者为主提供各类无人机相关服务,如无人机培训课程、无人机开发体验、无人机赛事、无人机维护保养、无人机考评考证咨询等内容。现主要设置了以下几个功能模块:无人机文化展厅、无人机俱乐部、模拟实操区、拆装体验区、室内飞行区等,可以承接培训考证、实训体验、互动交流、赛事活动、研学实践等业务,一次性可容纳200人次。

芸济无人机飞行模拟实验室:

位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8号楼五楼,目前配备了演示大屏、模拟体验舱、实时飞行控制台、应用场景展示等设施设备,用于接待各级各类领导的调研与指导、相关行业应用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学生教学科研等

 

  •  

芸济无人机综合实验室:

位于7号楼五楼,面积200平米,目前配备了42电脑机位、多功能拆装实验操作台、学习工位以及电化投影等设施设备,辅之以无人机知识园地、学生作品展示等场景模块。主要面向无人机学院本科学生的教学教研以及校内外的交流教学。

   

  •  


  •  

芸济无人机学院公众号 

了解更多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