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色

◆ “学生为本”的办学传统


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的核心办学理念,以“创造差异、错位发展、彰显特色、成就品牌”为办学宗旨,秉持“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聚焦区域支柱产业和未来新兴产业的需求,培养综合素质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本科人才。


 

◆ 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


学院积极探索并成功实施了“平台+模块+拓展”的课程体系,把大学的学习内容和技能,按照人才知识结构和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的原则划分为三个平台,根据社会需求、学生个性发展要求以及不同专业方向设置不同的模块课程,以就业为导向、提升职业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拓展相关课程。该课程体系既满足了人才培养的专业特性和个性要求,又解决了宽口径培养与专业对接的问题,并实现了模块设置的与时俱进。


 

◆ 多维课堂联动的教育教学模式


为适应独立学院的教学要求,学院逐渐探索出“以学术论坛、名师名家讲坛、师生工作室、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科技竞赛为载体,拓展第一课堂教学,实现一、二、三课堂互动、课内教学与课外训练互补、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对其“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培养机制


学院在传统的实习实践基地基础上,搭建工作室、产业学院、融合性基地等特色化人才培养平台,引项目入课堂,让产教无缝对接,形成了校政企三方高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首批成立的三个产业学院——公牛学院、慈星智能产业学院和新海学院,以校企共建共享、协作育人的特色获得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的肯定。


 

便利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学院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岸,坐落于著名的工商名城、沿海经济开放区、长三角南翼黄金节点城市——浙江省慈溪市,靠近规划中的慈溪高铁,离宁波约45公里。学院占地面积约800亩,教学设施齐全,生活设施优良,校园环境幽雅,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


 

◆ 多元化的奖助政策


学院推行“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助理、助教、助研等勤工助学、奖助学金为重要手段,困难补助、政府和社会资助等为辅助办法”的多元化资助政策。各类奖学金覆盖面达40%,院长特别奖助学金每人16000元“十佳学生”每人10000元,特等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年均奖助学金总额达940余万元;设立沁园创新创业基金、校友创新创业基金、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等用于支持学院在校生参与学生科研和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