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琦
 

教 授

院务委员会主任
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协助院长工作。

  王爱琦,教授,宁波大学名师。曾任宁波师院马列部副主任,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宁波大学职教学院、生命学院、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科技学院院长。现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担任《政治经济学》、《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始终注重课堂教学新方法的探索,一改理论课枯燥说教的老面孔,成为“大学生最欢迎的课之一”,担任宁波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其关于时事政策类讲座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并参加国家级、省级课题五项,数篇论文获奖。
  先后荣获多项荣誉:1997年浙江省首届“两课”十佳教师称号,1999年、2002年两次获宁波市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1999—2000 年度市宣传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宁波市“三八”红旗手,2001年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组织获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02年获宁波大学“十佳教授(副教授)”荣誉称号,2005年获宁波大学“徐望月特别奖”,2006年获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榜首。2010年7月,获“全国独立学院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