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会计学专业

学制:四年/两年

学科门类:管理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会计核算与监督、财务分析与管理、税务处理与筹划、财务数据分析、审计与评估等工作,具有创新思维和职业素养的会计和财务管理应用型高素质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

产教深度融合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方式、教学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凸显创新性,通过与德威、安全三江等会计事务所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与金田铜业、华润集团等企业开展合作,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在课堂教学中还聘请业内人员进行专业授课,提升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教学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会计岗位模块教学为中心,采用“公司式”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师根据市场需求和教学特长,将产教融合理念融入课程教学中。

每年举办各级各类会计专业知识技能竞赛,组织学生参加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经管案例大赛以及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捷报频传。

本专业学习风气好,会计系积极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配备专业辅导教师,学生考研兴趣浓厚,录取比例较高。

主修课程(普高生源/单考单招生源)

管理学原理、应用统计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1、中级财务会计2、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法、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等。

主修课程(专升本生源)

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税法、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等。

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工商、金融、外资企业从事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会计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从事审计和评估工作。近几年会计专业就业率都维持在100%,大部分毕业生都顺利进入企事业单位或者银行从事财务、审计相关工作。还有部分学生选择考研继续深造,不少学子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比如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