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返回列表  
 
桂林
/u/cms/www/201501/15134003z4sr.jpg  

桂林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1993年6月获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原杭州大学外语学院),研究方向为功能语言学。2003年8月-2008年8月在美国俄亥俄州Toledo大学攻读博士,2008年5月获博士学位后回国。

    曾是美国“对外英语教学”(TESOL)学会会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会员、“全美教育研究会”会员、“全美教育与研究学会”:全美妇女与教育研究会会员和“全美多元文化教育学会”会员。

    近年开设“高级英语”、“高级写作”、“毕业论文写作”和“大学英语口语”等课程;在美国读博时,担任州教师资格考试指定课程的教学。

    目前从事英语教育、二语写作、教育学和语言教学等跨学科研究,并获得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各一项。已发表《基于计算机评估系统的L1和L2作文词汇水平对比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以Yngve人类语言学解析二语习得中的输出假设》(《外语学刊》)、《西方语言学理论对汉语语法学的影响》(《外语教学》)、《不同篇章重现的共性与特性》(《外语教学》)、《论语言的帝国主义特性》(《山东外语教学》)等论文和专著《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与批判教育学》(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