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导航

工业设计(专升本)

学制:二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技能,在工业设计领域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产品造型能力,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创新品质、敏锐的艺术感悟力、严谨的科学分析能力、熟练的设计表现能力的工业产品设计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采用工作室的方式进行人才培养,工作室配置了3D打印、CNC切割、激光雕刻等大型专业设备,师资均具有985、211国家一流重点大学或海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学历背景。工作室每年定期举办workshop,聘请工业设计行业内优秀的设计师传授前沿的工业产品设计实务经验,并与多家业内优秀的企业共建了校外实践基地,为课堂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主修课程

造型基础、计算机辅助二维设计、计算机3D设计、创新概念设计、产品设计(1)、产品设计(2)。

就业情况

工业设计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研究型人才。在“中国制造2025”的新工业化革命背景下,市场对工业设计专业的需求越来越大。本专业自成立以来,保持毕业生100%的就业率,毕业生就业后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近两年本专业学生考研升学率高达12%,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